九色shine

全网同🆔

【牧流】唇边的一抹阳光 07-09

牧叔会叫人阿姨,我默默的笑了哈哈哈哈

==============================

NO.7

 

“真奇怪,你们两个什么时候这么熟了?”屋子里,流川在默默的准备晚餐,阿神没有要走的意思,看来是要蹭饭的了。

“我在海边救了他妹妹,然后他用冰激凌把我放倒了!就是这样!”牧简单明了的做了个前情概述。

“冰激凌?”神很吃惊,他还真不知道冰激凌就能放倒他家队长。他看了一眼流川,他仍在很认真的准备晚餐,仿佛根本没听到他们的谈话。神觉得很有意思,本来他没打算在这里蹭饭的,可是现在来了劲头。他忽然站了起来。

“嗯?你要走了么?”牧问。

“呵~你这么盼着我走么?”神斜了牧一眼,“我去卫生间!今天就在这吃了!”他说着,走进了卧室。

其实还真的蛮期待和流川两个人的晚餐,牧叹了口气。

“流川,你这是要做什么吃?”牧看着忙碌的流川。

“火锅!!”

“火锅??这是夏天啊!”

“打开冷气不就好了!”流川放下东西,回头看了看牧,像是在说:怎么,你不满意?

牧又觉得被打败了,火锅就火锅吧,吃闲饭的人不能要求太高。

“牧前辈,你换了防晒霜么?”甩着潮湿的手走出来的神打断了牧的遐思。

“防晒霜?”

“我记得你一直用SPF30的,怎么变成SPF50了?”神玩味的上下打量了一下牧,“你的肤色用不到那么高的防晒指数吧!”神摸了摸下巴,又转头去打量流川:“流川君的话,用SPF50倒是蛮合适!”

流川忽然停下了手上的活,看着神,牧坐在餐桌上托着腮,盯着神。

神指着流川的手指就那么僵在了半空中……他觉得有点慌乱,他说错了什么话么?

流川和牧的眼神继而越过了神,相互对视了一下,然后默契的继续各干各的了,流川仍旧在择菜洗菜切菜,牧依旧无聊的托着腮等着,完全没有帮忙的意思。

神觉得很尴尬,他开始想,留下来,是不是个错误的决定呢?

“流川君要帮忙么?”神似乎是想要转移话题。

“马上就好!”

意思就是不需要帮忙么?这个人真是和传闻中一样冷酷呢,神想。

“今天为什么没有一起去爱知?”牧好心的替神解了围。

“啊!家里忽然有事,你在那边有什么收获么?”神很感谢牧转移了话题。

“嗯!遇到了个有意思的家伙,让诸星大狠狠的吃了点苦头!”

“让诸星吃苦头的人?那我真是后悔了,不管怎么样都应该去!”

“对了,樱木花道也跟着去了,被那个人轻易的就撞倒了!”牧看着流川,想要知道他的反应。

“哼!他就是能撞倒电线杆子也不过是个棒槌!”流川不屑的说着,“有没有大点的锅?”

“上面第二个门里!”

神吃惊的看着牧,看着牧脸上依旧是平和的表情,他没有对流川的反应产生任何惊讶和不解,反而是一脸的理所当然,即使是一个球队的队友也很少有人跟牧这样熟络过,哪怕是清田和自己。神觉得自己的心情再没有那么轻松,一种他不熟悉的微妙的感觉让他不安,牧的眼皮在不打篮球的时候一贯的慵懒,微微的眯着,仿佛在想着什么,又像是什么都没想,让人看不透,想不出。顺着他的视线看到的是流川的侧脸,冰冷的,没有表情,始终好像是刻在脑中的一幅画,固定了的,不会变,这两个人完全不同,却又如此相同,同样的让人看不透,想不出。神忽然觉得,他像是明白了什么。

应该告辞了吧……留下来……仿佛没什么意思。

但是已经晚了,流川的火锅已经上桌了。插好了电磁炉,锅里不过是清水和一些葱姜,甚至还放了几个虾,蔬菜被洗的很干净,但是刀工很烂,肉片是现成的,涮料也同样是现成的,一大瓶可乐,已经分装在了杯子里,牧则起身,打开了冷气又跑到柜子里拿了两听啤酒,都放在自己面前,这个不用问,神和流川都不会喝酒。香辛料是单放着的,流川径自的放了一些在碗里,其他的不再管了。

如果此时离席会让人很尴尬吧……神只好放弃了离开的念头,也拿起调味瓶加了一点辣在碗里,然后递给牧:“要不要?”他问。

“不是会闹肚子么?”水沸了,流川加了些肉在锅里,然后放蔬菜,他眨着眼睛像是疑惑的询问。

“是会闹肚子!”,牧给了他肯定的回答。

流川继续涮东西,神却觉得自己决定留下来吃饭是他16年来最错误的一个决定。

流川吃饭的习惯很不错,本来就不爱说话的人吃饭的时候就更安静了,因此有牧时不时的聊聊天,神的这顿饭算是吃的还算顺当,虽然三个人里只有流川一个人在埋头苦吃,但是锅里从来没有被吃空过,牧和神在聊天的空挡想要吃什么,锅里总是会有已经熟了的,在把所有的蔬菜和肉都消灭干净之后,三个人冒着汗很满足的窝在椅子里。

“怎么都开了冷气还这么热!”神摸了摸额头的汗水,汗流的跟刚打完球似的。

“空调坏了吧,看来是要修了。”牧灌下了最后的一点啤酒。

“虽然是出租屋但是该添的东西还是应该添置一些啊。”神像是有些不满。

“出租屋?”许久没有说话的流川忽然冒上了这样一句话。

“是啊!阿牧的家在群马,那个地方山多,他偏偏喜欢海,所以才到神奈川来。”牧还没来得及张口,神抢在前面说,“不过能来神奈川也多亏了教练,不然的话也许会在爱知吧。”神觉得自己今天话太多了,这种感觉很怪异,他就是觉得应该对流川说这些,而且必须是由自己来说。

“哦!”也不知道神的那些话流川究竟听了多少,他就是那样平淡的礼貌性的做了个回应。这让神多少有一点失望。

“吃饱了我也该走了!”神也没有心思再耗下去了,一身的汗虽然不舒服,但是在这里对着流川似乎更不舒服。

牧起身送他,一直送到了门外,神忽然回头想要说什么,可就在出声之前似乎又考虑了一些事,最终轻轻的说:“空调还是换了吧!我有个同学的爸爸做空调代理,我可以帮你联系。”牧看着他,微笑着轻轻点了点头。

回到屋子的时候,流川仍坐在椅子上,看来是很热,脱了外套,只穿了件夏凉背心,汗水让浅色的皮肤更加发亮,在日光灯下竟然很耀眼。

桌子一片狼藉。

“桌子怎么办?”牧问流川。

“我只负责做饭!”流川站起身,往卧室走,“打个电话!”

嗯?牧一愣,这句话是询问还是请求?都不是,只是个告知吧!他又看了看一桌子的东西,开始动手收拾。

牧把水开得很小,洗碗的手法也很轻,倒不是为了节约或者盘碗的安全,而是声音大了就无法听清屋子里流川在说什么。但是即使如此他也听不完全,只听到了断断续续的几个词:“梧”,“美国”,“一定会去”……

美国?牧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流川要去美国吗?

身后细细碎碎的声音,流川又坐回椅子,同样没有帮忙洗碗的意思。

“你要去美国?”牧继续手上的动作。

“是薰他们要去。”他的声音听不出情绪上的起伏。

“你难道不想去么?”对于每个怀揣篮球梦想的人,美国就是个逐梦的国度,牧才不相信流川会对此无动于衷。

“想去,但不是现在!”流川的脑子里回想起安西教练的话,又回想起仙道的话,像是在猜谜语,恍惚的像是看到了答案,可是一切又都是模糊的,总之,他不太懂,“牧,全国大赛上有叫北泽的人么?”流川歪着头问。

“北泽?”牧皱了皱眉,“没听过!你听谁说的?”

“哼!当我是傻瓜么?”流川有些生气,他抓起自己的衣服仍旧扛在肩上,“我回去了!”

“家里就你自己吧!”牧这样问流川,却也像是问自己。

“明天还要上学!”流川没有停下脚步,一声闷响之后,屋子里只剩下了水管流水的声音。

 

NO.8

 

拿到了全国大赛对战表的时候,牧真是为湘北捏了一把汗,同时也为自己捏一把汗。一直到坐上新干线,他都在想会不会和湘北再撞上。他其实很想看看他们此时的反应。可是一直到了广岛,住宿安顿下来之后都没能见到,有点失望。

8月1日。IH大赛的开赛仪式之后,海南才最终和湘北碰了面,湘北这个球队啊,见不到的时候还会有些担心,见到之后看见哪个都很想痛扁一顿。为他们担心真是多余!

他本能的去找流川,他很安静的看着对战表,思考着什么。

流川……牧若有所思,思绪回到了一个多星期前……

那时候牧正在自顾不暇,要应付越来越变态的球队训练,还要应付日益逼近的期末考试。自己还好啦,最烦人的是清田那家伙。考试前两天,清田抱着一大堆的复习资料几乎是要哭出来一样的来找他,拜托自己告诉他应付考试的通关秘诀,那有秘诀么?牧只好告诉他:“不然你做梦吧!”于是清田真的哭了:这是我的第一次全国大赛啊!!我才不要被禁赛啊!!!

唉……牧摸了摸头。一边自己复习一边帮清田复习,包吃包住,突击了三天,还好,那人只挂了两科,算是这些努力没白费。拿着成绩单,终于有些放松了的牧又开始想流川枫,流川的期末考试不知道怎么样,那个人会有时间学习么?犹豫了一下还是拨了电话,照样是没人接,不过却多了语音提示:这里是流川枫,有话快说!!

呵呵?真是他的风格。看来流川是把自己卧室的电话线连上了。

“别忘了回电!”牧还是抱着侥幸心理留了一句话,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八成他连听留言都会忘记吧。

他挂了电话,有风从窗外吹来,这么大的风……他走到窗前,天忽然变得阴森森的了,要下雨了么?他刚刚关上了窗户,雨点就开始噼里啪啦的砸到了玻璃上,好险……

雨天会让人心情不好。牧不喜欢下雨,不像阿神,那个人看见雨会高兴得脱掉鞋子和袜子,然后光着脚跑去踩雨。阿神就是这样一个很奇怪的男孩,看上去清透,脑袋里却总是会有些稀奇古怪的点子,在球场上也是,总是在别人快要忽视掉他的时候,突然的爆发。全国大赛,会怎么排呢?去年进了四强,应该不会轻易的就会遇到山王那样的球队吧……可是谁又说得准呢?最后一年……他想起今天神又问他要不要换空调,很纠结啊,打电话找家里要钱总是很让人理不直气不壮,每次都会谈到高中毕业后的事,那件事让他心里很烦,他只好告诉神,缓缓再说吧。

窗外的雨还下得很大,但是天已经渐渐的亮起来了。也许马上就会停的吧?

他正发呆,忽然听到一阵急切的敲门声。他站起来,却很恍惚,想着这个时间会是谁?敲门的声音,那么慌乱,那么紧张,神?清田?还是高砂?他竟然愣在了那里,直到敲门声断然消失。

又好像做梦一样了,牧甚至在想是不是鬼魅,只不过是敲门,如何这般的慌张呢?他跑过去打开门,门外空空如也,只有一滩水迹,是走了么?还是真的是鬼魅?他犹豫着顺着水痕走出门,四下张望之后他的心几乎停摆了——一个全身都被淋透了的男孩绻坐在了他门外的墙边,见他跑出来,他扬起头,满脸的雨水。

“原来你在啊……”他淡淡的说。

 

如果自己不去开门,他就在门口那样一直等下去了么?看着流川一身雨水的走进屋子,牧觉得心里难受极了。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椅子上,而是背靠窗台站着。

“怎么不坐?”牧想去倒热水给他,可是却发现水壶是空的。

“衣服湿了……”他垂着头,似乎很无力。

“这有什么关系?”牧把水壶做上水,“去洗个热水澡吧,就这样从车站跑来的么?”雨下了很久了,怎么不知道带伞呢?

“不是,从家里骑车来的……”

自行车?牧瞪大了眼睛,出事了么?他看上去很无措。

“去洗澡吧,我这里有衣服,我的衣服你应该可以穿。”

“嗯……”流川抹了抹脸上的水,去了浴室。一直到浴室里发出了淋浴的声音,牧才算放了心,也走进卧室打开衣柜给流川找衣服,黑色的T恤,白色的短裤,内裤则是他几乎没有穿过的,他敲了敲门,说:“衣服给你放床上!”里面只传出了隐隐约约的回应声。

洗过澡的流川依旧皮肤发白,是苍白,嘴唇也什么血色,丝毫不像那次刚刚吃过烧烤时的样子。他的神情还是那样,看不出喜悦,更看不出悲伤。

“怎么了?出了什么事?干什么要骑车过来?这么大的雨……”牧有些生气,几乎是在责备他,他有资格责备,毕竟他还算是他的前辈。

“爸爸回家了,带了个女人回来……”

流川枫坐在了椅子上,低着头,牧则皱着眉看着他,想要安慰,却不知道怎样开口。一个单亲爸爸,带了女人回来其实是件很普通的事,但是对于流川来说也许有太多无法理解也不想理解的东西。

“我可以住在这里么?”流川抬起头,比平时格外深邃的眼睛注视着牧。

“可以……”这样的流川,要怎样拒绝呢?“你累了的话就去睡吧,我去外面溜一圈看看有没有什么可吃的东西。”

流川没说什么,听话的走进屋子,躲进被子。不管能不能睡着,总还是想着先把自己藏起来。牧找了雨伞出来,出门去了。

在雨里,牧有些迷茫,明明是夏天,却这么冰冷,凉的雨水打在脸上,淋在睫毛上,有些睁不开眼,流川就是在这样的天气里骑车过来的么?在迷惑的时候来找自己,牧的内心竟然划过了一丝喜悦,尽管这喜悦确实不太得当。他其实根本不知道要出来做什么,这个时间买吃的还早,何况家里存了不少外卖的电话,速食面也有,没有必要出来,可是那样的流川,让他心思混乱,这样的自己又能给他什么安慰呢?他决定还是去超市晃一圈,流川喜欢冰激凌,也许吃点甜食能让他舒服点吧……

超市的门口……有公用电话亭……牧拎着东西出来的时候才注意到。

他盯着电话亭好一会,从兜里拿出了硬币,拨通了流川家的号码。

电话是有人接的——一个男人的声音,和流川的声音很相像,只是更加厚重。

“你好……我叫牧绅一,是流川的朋友,他现在……在我家……”

 

牧放下电话的时候觉得自己这么做还是正确的。流川的父亲并不是个善于言辞的人,也许流川的性格也是遗传自父亲吧。那个男人有些紧张,大概是和儿子相处的时间并不足够,所以也无法了解儿子目前的想法,自己打了电话,他似乎放心了些,也说了一些客套话,他倒是给予了流川很多自由,所以他才看上去一副独立的样子。

雨,像是小了一些。

推开门,屋子里一如既往的静悄悄。牧把冰激凌和零食都放进了冰箱里才轻轻的走进卧室。流川在睡着,眼珠在眼皮下咕噜噜的转,在做梦吧……牧用手贴了贴他的脑门,还好,没有发烧。他又悄悄的从床头橱里找出了电话本,思考着到底要叫什么外卖,最终选定了一家,因为那家小店的汤很不错。

一切都安排好了,牧也决定去冲个热水澡,流川没什么,反倒是自己觉得一阵阵的发冷……混蛋,这种时候才不能病倒啊……

 

 

 

NO.9

 

流川在牧的家里暂时安顿下来了。没带任何日用品,能买的都买回来了,衣服则是牧把固定的几件拿出来给流川替换,加上放在学校里的,也就够穿了。除了晚上两个人挤一张床,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之外,其他的时候几乎是互不相扰的。白天都要去学校,下午谁先回来谁就收拾屋子和订餐,如果有时候有一方会特别晚,另一个也不会等,先吃完,留下一人份的食物和一堆垃圾,谁迟到谁收拾。

两个人偶尔也会聊天,东拉西扯的,但谁都没有再提流川家里的事。日子就这么过了三天。

球队训练之后,牧没有再去做额外的训练,也没有去健身房,不知怎么的很没心情,只想要回家蒙在被子里睡觉。他想也许是疲劳了,晚上有时会睡不好,因为流川。这倒不是流川枫的睡眠习惯有问题,而是自己的心怀鬼胎吧……

他无精打采的推开门,随意把自己的东西扔在地上,甩掉鞋子,打着赤脚进屋去,只想要快点窝进床里。

床上,还有沐浴露的味道……

自己家的沐浴露,常年的一个牌子,早该闻习惯了,况且也并不是只有流川用过,队友们,还有之前交往过的一个女孩都曾用过,可是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觉得很特别,为什么偏偏流川很特别呢……他闭上眼,脑子里出现的,竟是那双又黑又亮的眼。流川的情商不高,有种自我保护过度的感觉,对于他,牧总是会产生一些期待,如果让他觉得温暖可靠,他会怎样呢?会有所依赖么?生活并不都是篮球,如果做不到那么纯粹的热爱,他会如何看待自己呢?他看上去对什么都无感,除了篮球。越是这样想,牧的心越是慌乱,因为他完全预想不到结局,这感觉就像是在球场上面对着自己的对手,却根本不知道要怎样去防守和进攻。牧当然没有在比赛中有过那样的情况,但是生活中却真实的遇到了这样的一个流川枫……深夜,他会看着他睡得无所顾忌的样子——发呆。牧将枕头狠狠的揉进了怀里,恨不得撕裂一样紧紧的攥着那些布料,这样的冲动,不知道还能掩藏多久,那些压抑了的躁动正在以几倍的力量还以颜色,对自己说谎的人,也许就该是这样的下场。

电话铃声突然爆发了,那些似乎暧昧的分子被清扫的干干净净。

牧马上起身去看,是个很陌生的号码。

“你好……牧绅一……”他拿起电话,有些无力。

“你怎么了?”另一边是个清冷的声音,是流川枫。

“没什么,想睡觉,所以早回家了。”牧把额前垂下的头发用手指拢了上去。

“哦……我今天不回去了,在赤木前辈家里。”

“在那里做什么?”

“补习功课……补考……”

听着他的声音,似乎都能想得到他别扭的神情,牧的心情仿佛一下子好了,竟然忍不住笑了出来:“呵呵!原来你挂红灯啊!也难怪,脑袋里都是瞌睡虫学得好才怪!”

“嗤!啰嗦!挂了!”还没等牧回话,电话已经笃—笃—的响了。唉……看来今天是真的可以睡个好觉了……

他才放下电话,电话铃忽然又响了起来,他也没来及看号码,抓起电话便说:“你又怎么了?”

可是电话那边,没有声音。牧这才看了看号码,很惊讶,那竟然是流川家里的号码。

“请问……您是谁?”他又一次询问。

“对不起……请问你是牧同学么?”

电话的另一端是个女人的声音,这让牧更加紧张,流川家的女人……是那个他爸爸带回家的女人么?

“是,我是牧绅一。”牧告诉自己要镇定,不管那女人是怎么得到自己的电话号码的,但既然是流川的家人,他便不可以慢待,尽管流川可能并不会承认她。

“很抱歉打扰你……但是,你有没有时间出来?我很希望……能和你谈谈。”女人显得很谦恭,这让牧觉得很不安,因为这样一来他便无法拒绝,可是……他们之间又有什么可谈的?

“那么……我们去哪里谈?”牧最终还是决定去见见那个女人,虽然这个话题他们总是回避的,但是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的话大概会对流川产生很大的影响吧,毕竟,全国大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请告诉我您的位置,还是我过去找您吧……”女人说。

**********************************************************

牧觉得很神奇,一进入咖啡厅,他几乎是一眼就认出了那个女人……

女人四十岁左右,穿着非常素雅,也梳了朴实利落的发型,那不是很打眼的类型,也几乎让人不太看得出她吸引人的地方,她就那样安静的等在那里,偶尔四处张望一下,很快她也看到了刚进门的牧。

牧走到跟前,行了礼,女人客气的点点头,不说话,只是看着他。

“阿姨找我来,要谈什么呢?”迎着女人的视线,牧却也没有胆怯,他并没有自她身上察觉任何不怀好意,反倒是一种柔和令他稍稍的放松了警惕。

“我来……是想谈关于流川枫的事……”女人抬头看着牧,带着焦虑甚至还有一些歉意,“虽然我知道继母并不好做,但是……他还是给了我很大压力。他的爸爸告诉我那孩子一直都是那样的态度,所以也不用太介意,但是我还是觉得很难过。我是在他的电话本上找到你的电话的,他好像也只记了你的电话,所以我觉得你们一定是很要好的朋友,也希望你能帮帮我。我觉得孩子的爸爸也许并不了解孩子,因为有很长时间他都是和我在一起,并没有尽心的照顾他。也许那孩子也是因为这个所以很恨我吧……”

“阿姨……我觉得您误会他了。”牧大概的了解了这个女人的来意,她是想要让自己劝流川回家吧,但是现在这样做真的合适么?“我觉得流川并没有恨您,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虽然他们并没有就此有过讨论,但是牧却很笃定自己的想法。

“这是……他对你说的么?”女人的眼睛一亮,一脸的期待,这让牧觉得这个人大概是真心的想要关心流川。

“他不会对任何人这么说,他不是那样性格的人。”

听到牧的话,女人的眼睛又黯淡了下去。

“流川……不太会表达感情,大概是一个人时间太长所以习惯了沉默,不过尽管如此他应该也不会敏感到可以轻易的去恨什么人,他也许会埋怨或者难过,但不会去怨恨。”牧在说这些话的时候仿佛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与其说是在和对方谈话,倒不如说是自说自话,流川真的是这样的么?仅仅和他接触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怎么敢这么说呢?但是牧却很固执的认为流川就是这样的。

“真的是这样么?那么我可不可以和他……”

“阿姨……”牧打断了对方的话,“我认为你应该给他足够的时间,况且您现在去找他的话,时机也并不好,您一定也知道他很热爱篮球吧,马上就要全国大赛了,我想他应该也是全身心的投入进去了,他很在乎那个,所以一切都请等到比赛结束再说好么?拜托您了!”

女人吃惊的看着牧,继而也像是松了一口气:“看来你们真的是很要好的朋友,你连这个都能替他考虑,那么拜托你照顾他我也就放心了。不瞒你说……我……我没有生育能力,我想流川龙介君也是因为这个才愿意和我相处,龙介是个很笨拙的男人,我能和他在一起很不容易也很珍惜,所以也想要好好的和他的孩子相处下去……我对你说这个你不会觉得很奇怪吧……”女人笑着,眼睛里似乎还泛着朦胧的水汽。

“没有,您能告诉我心里话我觉得很荣幸。”虽然都是些客套话,但是牧的心里的确觉得很幸运,流川的继母是个很好的女性,这个女人,应该可以照顾好他的吧。“我会尽力帮忙的,但还是那句话,一切都等全国大赛结束以后吧。”

“好的,龙介也厌倦了漂泊,所以他打算回来这边重新找工作,我们再也不会离开孩子了。”

亲情,对于流川来说似乎来得有些晚,但是今后的生活应该是越来越幸福的吧,流川可能不会知道,但是牧却对此有着强烈的感觉。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