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shine

全网同🆔

【牧流】唇边的一抹阳光 02

我是带着姨母笑以及满身鸡皮疙瘩修改完了这一章(不过是改了几个字和标点。)

我发现我很喜欢用省略号……省略号……所以是想表达很多意思的意思么?

==============================

NO.2

 

女孩叫做西九条薰,是流川枫的妹妹,不同姓是因为同母异父。

原来是这样,牧看着旁边还在不住打瞌睡的流川,怪不得这小孩脾气这么怪,是因为单亲家庭么?

“大叔!!我们去冷饮店吧!!我请客!!也算是谢谢你救了我!”薰爽快的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唉……牧在心里叹息,算了,一个称呼而已……牧也懒得解释什么了。只见薰的话音刚落,一双和流川同样狭长的眼睛就开始瞟着旁边那个睡鬼,额角爆着青筋,细嫩的手指捏住一只耳朵……华丽的一旋转……

流川枫的眼睛果断的睁开,“疼……”他对旁边的女孩说。说完,终于注意到了对面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他登时清醒了不少:“中年人?你怎么在这儿?”

牧觉感觉真的汗颜了,原来这么长时间,流川枫完全没有注意他的存在……牧第一次觉得自己很失败,中年人,大叔……这对兄妹……真是很讨厌啊!!!

因而牧也决定接受他们的邀请,并且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吃!!!

薰很快发现,自己落单了,那两个人像是认识——

“真没想到你会在海边!”牧打量着流川白皙的皮肤,这种肤色是和海边完全不搭边的颜色,甚至和夏季的颜色也不太相符。

“很无聊!”流川打了个呵欠,吃了口雪糕。

“你整天除了打篮球就是吃和睡,会变成白痴的!!”薰受不了被冷落,在一边嚷嚷起来。

“不过打篮球的确很耗费体力啊!”看来流川也在一刻不停的在练习。

“唉?大叔也知道篮球么?”

“他就是打篮球的。”流川指指牧。

“你们认识?”薰愕然。

“刚比过赛。”

“……那他是高中生?”

“…………”

薰石化中……叫了半天大叔,原来是高中生……她决定专心的吃她的沙冰,天好热啊……

“如果我坚持到最后,就不会输!”流川喃喃的说着,又塞了一口冰激凌

还在在意这件事么?牧想,上半场爆发之后下半场体力不支。。。也算正常吧……那样的爆发如果贯穿全场岂不是太可怕了。

“不管怎么样,还是先担心你的第一次全国大赛吧!那和县大赛可是不同的!”牧好心的提醒,只不过这种语气和措辞像极了挑衅。

“这个不用你说啊!!”最后一口冰激凌几乎是吞进去的……然后朝着服务生打了个响指,“要奶油大桶的!前辈还要不要?”

“我么?”听见流川叫自己前辈,忽然有种很特别的感觉,但牧仍有点犹豫,因为目前为止他已经喝了1杯冰拿铁吃了一份沙冰了。。

“吃完去打球吧!”

“…………”牧一愣,这是……命令么?

“再给我一份大桶巧克力冰激凌!!!”牧也招手对服务员喊。

此时的薰……脸色青黑,头都要扎到了沙冰里了,自己那点可怜的零花钱,要全军覆没了。而最倒霉的还在后头,就在那两个人吃完了大号冰激凌抹抹嘴拍拍屁股准备走人的时候,薰很无力的问了一句:“你们要去哪?我怎么办?”

流川枫扫了她一眼,摊手说:“自行车留给你,记得付账!!”

然后拎着篮球走人了……

 

其实……牧和流川的球也没打好,因为牧……闹肚子了。

“喂……你还好吧……”

在牧跑了第四次厕所之后……他已经基本上脱力了。

“我觉得很不好!!”,牧坐在篮球架底下,身子一阵阵的发软。

流川瞪了他一眼,“谁让你吃那么多!”流川无奈,只好在他旁边坐下。

“我平时很少吃冷食!”牧听到自己的下腹咕噜一叫……心里慌成了一片。

“那还吃!”

“你不也吃了那么多!!”坏了……牧嗖的跳起来,跑了。

“…………”流川皱着眉头看着跑向厕所的牧,噘着嘴,那是因为我一直都爱吃冷食啊……只是很可惜,牧过了好一阵子才知道这回事。

“唉……”这一天不知道是不是算倒霉,牧靠在篮球架上,等着流川给他买止泻药回来,帝王的高大形象已经跌至谷底。他看了看天,已经暗下去了,没了自行车的流川只能去挤地铁回家了。他正想着,却发现远远的,流川拎了一大包子的东西来。

“你……这都是什么?”牧吃惊的看着他。

“药,还有吃的。”把塑料袋扔下,流川开始翻看里面的药,“不知道哪个好!”说着开始把1-2-3-4-5-6个盒子摆在牧的面前。

天……牧看着那些盒子,无奈的又看了看一脸认真的流川,这孩子不是在开玩笑的,应该是很认真的想要帮他。只是这一堆的药……牧看了看,拿了一盒思密达,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思密达就好了吧!

“我用这个,剩下的……”

“我从来不闹肚子!”流川盯着他,一脸你别想让我把药拿回去的神情。

“我是说剩下的你给我收起来,我也许以后会用得着!”

“…………”流川盯了他一会,迅速的用塑料袋收拾起剩下的那一堆药,拎着去了垃圾桶,很干脆的扔掉。

“喂!!干什么扔掉啊!!”牧大喊了声。

流川拍拍手走了回来,冷冷的说:“谁会盼着自己生病吃药啊!白痴!!”

牧呆呆的看着流川,忽然笑了,他觉得这真是个可爱的孩子,自己可真的没有想到这么许多。

“快吃药吧!”流川又从自己怀里掏出了新买的保温杯,热水是从便利店老板那里要来的。

又是命令的口吻,牧并不是个喜欢被命令的人,可是这些话从流川枫的口中说出来却非常舒服,让牧觉得很温暖,他难得很乖的接过水,喝了思密达,又喝了水,觉得那温暖的液体一路从口腔滑到胃里,连身体都跟着温暖起来了。

“不用送我了,我没问题!”牧又喝了口热水。

流川才不管他说什么,只是自顾自的把篮球塞给了牧,自己则拿起了冲浪板。

“喂……”

“走吧!”

………………流川说着,径直走了。

“喂……你知道我家在哪么?”牧觉得很好笑。

“…………”流川回过头,就那样盯着牧,一句话都不说。

“唉……”牧挠了挠头,无奈的说:“我知道了……那就让你送我回家吧……”

夕阳,映红了天。


评论(1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