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shine

全网同🆔

【仙流】下个路口见 No.19

最后这一章……也不知道要把数字写到几了……每次更的字数太少,括号里的数字就要变大,再加上我平白无故的想写的一些废话……这个支线的字数已经直逼正文了……


No.19 Waiting For You Forever(3)


他们的住处是藤真包办的,住的地方离选拔场地很近,还配套有个大的琴房,带隔音,可以用来做练习室。里面有台三角钢琴,从进到屋子里,流川的眼睛就几乎没离开过那架钢琴。

 

房间是欧式套房,宽敞明亮,看得清田两只眼睛都在放光。

 

“太破费了吧!”南咋舌,不过这像是藤真的性格,他选这里未必是充分考虑到南他们的舒适度,八成是有什么戳了他的萌点了。

 

“我是因为喜欢那个琴房!”藤真过去拍拍流川的背,“来!”

 

流川也喜欢那个琴房,那架黑色烤漆的三角钢琴让他有些兴奋得呼吸急促。

 

“来试试看!”藤真在看到这架钢琴时立刻想到了流川枫,因而也马上决定为这间房子付日租,流川和那台炫酷的合成器配合起来的确帅气,但藤真却更好奇他与钢琴是什么样的匹配度。

 

事实证明,流川和钢琴在一起更合适。那和仙道是完全不同的风格,甚至就古典乐的格调来说,流川要优于仙道。他冷色调的风格都与钢琴惊人的契合。

 

流川的手指划过琴键,他已经有五年没碰过钢琴了。

 

“可以么?”他问藤真,藤真做了个夸张的邀请姿势。

 

其实,已经几乎没有什么钢琴曲留存在脑海中了,以至于他的手指就那样停在黑白键之间却按不下去,忽然间五年前那种时光逝去便再也没有机会回头的伤感涌上了心头。他只好叹息着把手收回来,“好像已经不会了……”他显得有点可怜,却极坦然,他没有再纠结于时光飞逝,也没有太过感叹生活的无情,毕竟他五年来习惯了键盘合成器,熟悉了制作寿司,生疏了钢琴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藤真四处看了看,桌子上有台小提琴放在展示架上,大概只是为了凸显钢琴房的雅致风格,琴的材质实在有些寒酸,弓毛都断了几根,但藤真分毫都不介意,他拉开架势搭好琴,略作思索,弓弦轻动,秋日的私语便流溢而出,藤真笑看着流川,轻轻点了点头。

 

流川复又低头,看着几乎透亮的黑白键,这曾是他的追求与执念,再次重逢,怎么可能形同陌路?和着如诉般的提琴声,他终于按下了琴键。

 

流川觉得,身体里的另一扇门打开了,他又看到了熟悉的风景,他的天空之城,曾经仰望与艳羡,他愤怒着自己的不幸,拼命想为自己插上翅膀,却自私得将身边的人伤得体无完肤。实际上那可能不过是幻象而已,而被欲望蒙蔽了的心,看不破幻象,也认不清现实。他有些悔恨,但没有太多悲伤,此刻的悲伤无聊又矫情,应该感激才对,他心中的门终究打开了,在还拥有美丽的年华时,遇见了这些人。

 

他笑起来,这神情让藤真的提琴声戛然而止,但他的钢琴声却没有因此而停顿,他没有炫目的技巧,甚至因为长时间弹奏键盘手指都没办法灵活的分开,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流露情感。其他人也都静静地听着,也许他们都陷入了自己不同的心境中,每个人心里,大概都有一个不同的“天空之城”吧。

 

不合时宜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流川,也把他们带回现世。藤真接通了电话,只简单的几个感叹词就结束了对话。

 

“好了!咱们去吃点东西吧!有人已经都帮我们准备好了!”藤真朝着流川挑了挑眉,又稳稳当当的把小提琴放回到了展示架上。

 

饮食被安排在了一家寿司店,店面不大,仿佛也没什么名气,并不是什么大的寿司连锁店,但是据藤真说,他嘴馋的时候,是靠着这家店续命的。安排在这也是怕他们拘束,顺便也让他们感受一下东京的寿司和雪样鱼光有什么差别。

 

“阿纯没来真是可惜了!”藤真咂咂嘴。

 

负责接待的是个戴着圆边金丝眼镜,十分温和儒雅的年轻人,他是藤真的经纪人,几乎所有人都很诧异藤真竟然会选择这样风格的事业搭档,但是只有藤真神神秘秘的说,你们等着瞧吧,戴眼镜的家伙都是有点腹黑的。所谓的人不可貌相,几个人倒是有点期待藤真在日本的首秀了。

 

可能是职业习惯,流川不忙着吃东西,却端详起这家店的风格,仍旧是老式的和风,这一点倒是和雪样鱼光的总店很相似,他还是觉得这样的店透着怀旧气息,让人更舒服。制作寿司的是个中年男人,成熟优雅,手上的动作轻柔流畅,不由得让流川看呆了。

 

“喂!寿司是吃的!不是看的!”南敲了敲流川的脑袋,他又扭头问藤真,“请客的人又不是不认识,干什么这么神秘兮兮的?”

 

还没等藤真揶揄,请客的人就到了。这次的打扮有点不寻常,头发没有立起来,被做成了四六分侧后纹理,穿了休闲装,直到走进来才把墨镜摘下来。就算是张熟悉的脸,也看上去不认识了一样,顺便还带着难以描述的违和感。

 

这让流川也愣了一下,他走过来坐在他身边还让他紧张了一瞬间,仿佛身边莫名其妙的坐了个陌生人。

 

“今天有排练,晚了真抱歉!”他的笑还是那么温和得体,可是所有人还是在看着他发呆,真是一言难尽的场面。

 

“怎么了?不认识我了?”仙道伸手想去捏流川的脸蛋,被他立刻躲闪开,一脸嫌弃。

 

“像个大叔!丑死了!”流川忍不住吐槽。

 

“真精辟!!”其他人忍不住笑出声来,气氛倒是因此缓和了不少。

 

“我们还要吃东西,你们要秀恩爱去别处啊!”藤真撇嘴,塞了口寿司在嘴里。

 

“我只能待一会!”仙道倒了杯烧酒,“呐!一起喝一杯!!希望我们能有机会合作!”几个人一起喝了酒,也就不再理会仙流两个人了。

 

“新房子怎么样了?”仙道赶忙吃了两口寿司,空腹饮酒让他觉得有点不舒服。

 

“都好了,还没来得及入住。”流川细细品着寿司的味道,果然娴熟的手法和考究的用料让食物的味道更加鲜美。

 

“彩子说地下室还没添置东西呢,我忙过了这两天就去办。”仙道边说着边招招手,给自己要了一份炒面。

 

“不急!”对于流川来说根本不需要怎么布置,把自己的东西放进去就行了,“地下室太大了!”确切说仙道搞出来的根本不是地下室,那就是在地下又加了一层。

 

“我还要放钢琴呢!”仙道嘴里吃着东西,说话含含糊糊的,真是空捯饬了个“别致”的造型。

 

“随便你吧!”反正是他整出来的地方,随便他折腾。

 

仙道的炒面来了,他吃得很急,像是饿坏了,也像是有什么事催着他迅速的解决饥饿问题。

 

“我该走了!”他吃光了面,也喝光了味噌汤,“我有事要先走了,你们慢慢吃!藤真前辈拜托咯!”

 

“放心!不给你省钱!”藤真摆摆手。

 

流川有些惊讶于他的匆忙,他又带上墨镜,走时对他打了个手势——等我电话。

 

“我以为他会等着流川呢!”清田又开始踩雷,岸本忍不住揪着他的头发让他专心点吃。

 

“他这是避嫌呢!”藤真暗自看了一眼流川,他有点小小的失落,“东京不比北海道,他在这边的热度比较高,你们又是参加以他名义组织的选拔,他当然要避嫌。”

 

“咱们也快点吃吧!回去也得好好准备准备,别辜负了他的苦心!”南倒了杯烧酒,也举起酒杯来“来!努力去大阪!!!”

 

气氛刚刚好,几个人酒足饭饱了就又回到住地。他们的选拔后天开始,但日程也很紧凑,明天要去场地踩点儿,尤其是岸本和流川,贝斯和电吉他都是他们自己带过来的,可是架子鼓和键盘不方便携带,安装又太繁琐,所以只能场地提供什么就用什么,他们还要去看看自己的乐器找找手感,这让几个人无形中感受到了点压力。

 

仙道的电话来的有点晚,流川正昏昏欲睡,而他旁边床上的清田信长已经微微打起了鼾。

 

“今天太匆忙了!”仙道的声音很轻,很温柔,更有催眠效果。

 

“没什么。”流川已不是太清醒了,他有点搪塞,毕竟太困倦了,他想睡觉。

 

“明天彩子会去那边,你们有什么需要就对她说。”对面的家伙似乎不太想理会流川的懒散,仍有些滔滔不绝。

 

“嗯!”流川的眼已经睁不开了。

 

“好好休息!”

 

“嗯!”下一句是不是就是晚安了?

 

“你就不能再说点别的么?”

 

“…………”流川忍不住在心里叹了口气,“还是头发竖起来适合你!”

 

电话那头笑得很隐忍,“我不听睡虫子的话 明天你清醒的时候再跟我说吧!”他的声音很爽朗,流川刹那间竟有些清醒了。

 

“晚安!明天见!”他的吻从电话那头传来。

 

“晚安……”明天可以见到么?流川挂了电话扔在一边,真是坏人,他现在已经清醒了,这还让人睡什么觉啊!流川闭上眼,眼皮跳了许久才终于平静了下去。

 

具体也不知道有多少乐队入围,反正他们的目的地人山人海。南自己去了登记处,剩下几个人不停打量着自己的竞争对手们。

 

应该不都是乐队的人吧,有些像是歌迷,听口音大多是东京本地人,本土乐队,占尽了天时地利。几个人等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南才满头大汗的跑过来,手里捏着号码签,“抽签了,第七!”

 

“一共多少个?”岸本赶忙递过水去。

 

南大口的猛灌了半瓶子水进去,抹了抹嘴说:“一百五十个,一百五十进五,然后五进三!”

 

几个人相互看了一眼,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想到了竞争激烈,可还是有点紧张。

 

“一共比五天,这个签是说咱们第一天比赛,具体的出场顺序到时候还要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并没有优势,南不禁有点情绪低落。

 

“什么时候能试乐器?”流川介意的是乐器,尤其是键盘的调音键,不同型号和品牌分布不尽相同,不尽快熟悉起来很麻烦。

 

“按签的顺序咱们排到下午一点到两点半,只有一个半小时。”南看了看表,现在是上午九点钟,他们还要在这里等上三个小时。

 

“不然咱们分工吧!这样耗着太浪费精力了!”清田信长虽然年轻,却有股子初生牛犊的劲头儿,反而是这几个人里最放松的,“我现在这里守着,等过一个小时南哥再来。岸本前辈和流川过会要试乐器,就让他们好好休息!”

 

岸本和南相视一笑,岸本忍不住揉着清田的脑袋笑道:“这小鬼头还学会分配任务了!翅膀硬了呀!”

 

“就按清田说的办吧,咱们得镇定下来,听天命也得尽人事啊!”于是清田留下守着,其他人去了休息区。其实说是休息,根本没办法安稳,座位不太够,有陌生人来拼座位,相互也攀谈起来,都是年纪晃上晃下的,没一会也就熟络了。流川显得有点沉默,他原本话也不多,在南和岸本看来也就没什么可奇怪的。他在想事情,想起五六年前仙道大学时候的选拔演出,也是这么人山人海,人头攒动让他没什么安全感。时隔多年,他虽然能回忆起当时的冲动,却没什么激烈的情绪,仿佛也忘记了当时具体的感受,甚至想起森岛佐人也不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不,那个人叫仙道佐人,是给了仙道彰姓氏和名字的人。也许,也是给了他与众不同的人生的人。为什么会想起他呢?他有些莫名其妙。一百五十分之一的概率,他们有同台的机会,现在不是当年他厚着脸皮来邀请自己助演,反而是要自己拼命的去争取了。真是有趣的命运轮回。

 

时间过得很快,南过去顶替清田,流川则买了冰激凌算是慰劳他。清田更加善谈,打听来不少八卦,一时间不安定的情绪都被他化解了不少。

 

好几个场地同时接待,进程比预想的要快,没用一点他们就进入了指定地点。因为不是公开选拔,只有简单的录像记录,因此场地也不是很大,架子鼓和键盘都是中档配置,岸本上手还算快,流川则觉得键盘并不和手,音色也相对单调,但也没别的好办法,只能尽量的协调弥补。他没露声色,毕竟他也不想影响其他人的情绪。

 

从场地出来的时候,天正热,加之心里也烦躁,几个人没什么精神也没什么食欲,打算干脆先回去休息然后再商量其他。这时忽然跑来了一个年纪不大的男孩子叫住了他们,说是要找流川枫。南一愣,但立刻会意,“你去吧!咱们晚上再说!”他虽然话这么说,但是也琢磨着大概他晚上也不会回来了吧。

 

年轻男孩是彩子的助理,离开了人声鼎沸,流川烦躁的心也总算稍稍平静了些。彩子只是过来了解一些情况,并没有什么要忙的,他忙碌的是最近仙道和十五人小乐队的排练,九月敲定参演的摇滚乐队之后还有两次排练,之后到了年底就要忙于各种商业宣传,文娱活动和广告代言。一直到下一年的三月份,他就要去大阪实地排演。一系列的事情安排下来可能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流川的状态看上去不大好,脸被晒得红彤彤的,人也有点发蔫,慵懒得仿佛一只猫。

 

“怎么了?不是吓到了吧!”彩子打趣他说。

 

“还好吧!”流川说不上有绝对的自信,但也没有害怕,他的想法,尽力了没有遗憾就好,结果就看缘分吧。

 

“累了么?还能不能跟我一起去看排练?”

 

“排练?”

 

“嗯!仙道君下午的排练刚开始,你要不要去看看!”看着流川的眼睛里渐渐闪出光亮来,彩子也忍不住笑起来。


评论(1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