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shine

全网同🆔

【仙流】下个路口见 No.17

No.17 Waiting For You Forever(1)

彩子的第四通电话打来后,仙道知道自己再不情愿也必须赶回东京去了,他的日程再没有了调整的可能。好在流川的病不过是一股子急火,并没有什么大碍,烧也退了,只是医生说为了巩固一下才决定在诊所多待一天,即便没人看护,他自己也能照顾自己了。

仙道走时留了个MP3给他,他改编的曲子都存在里面,他告诉流川无聊的时候可以“顺便”听一听,这让流川忍不住吐槽他“虚伪”,什么“顺便”听听,他托付的事情自己怎么可能用“顺便”这种随意的态度呢?!

仙道不愧是学古典乐的,风格十分恢宏大气,无论动漫插曲还是流行歌曲用钢琴弹奏出来都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和画面感。流川对乐曲的改编没什么建议,他的思路主要是在穿插潮流元素上,既然要与摇滚乐队合作,那么他的经验就能派上用场。

流川才没有听从医生的建议留下观察一天呢!仙道前脚离开,他后脚就办了出院手续,又回到了BINGO自己那一亩三分地儿去了。

包治百病的不是药物,而是音乐。

他们的新歌排练了一周,总算有了模样,南联系了录音棚,录制好小样之后发送到彩子给的电子邮箱,他们的初期工作就算完成了。然而录歌又是个费力的活儿,一遍遍的重复又耗费了他们三天时间,其他人都还好,只有清田的嗓子遭了罪,但这也并不影响他高涨的热情,仿佛寄了一个DEMO,他们就铁定能变成明星了似的。流川不介意给他泼一泼冷水,即便通过了初选去了东京也不会有什么大动静,到不了大阪,照样还是会被打回原形。然而清田并不介意,他说“一次不行就多试几次,总有能行的一天!”清田的执拗让流川对他刮目相看,他看样子也并不是个只知道头昏脑热的傻小子。

录完了小样的第二天,彩子来了。这次可不是她的自作主张,而是仙道托付的,流川的房子找到了,她要带他去看房子。

仙道在找房子这件事上是用心了的,所谓用心,并非是安排好了一切只需要他拎包入住这么简单。流川也知道按照自己的需求,租公寓是不现实的,至少应该是一户建,但即便是一户建也需要自己打造一个隔音的地下室才能作为琴房使用。可不是所有的房东都愿意改造自己的房屋。而且一户建的租金比公寓要高出很多,札幌市中心附近价格就更高。所以综合考虑流川的承受能力,仙道把房子选在了小樽,租金相对低廉,开车到札幌走高速的话大约二十分钟。

“户型不大,仙道君说你不喜欢太大的房子,况且也没那么多时间打理,所以一层是两厅一厨一卫一个衣帽间,外面是车库和杂物间,二层是两室一厅一卫的小格局,你们两个用也足够了。”彩子带着流川前前后后的走了一圈,简单实用一直是流川喜爱的风格,但却不是仙道的作风,那家伙喜欢豪华,这次能选中这处房产大部分也是考虑了流川的感受,这让他十分感激。

“你如果觉得可以就准备动工加装地下室,大约再过两周就可以搬过来了。”彩子默默留意着流川的反应,她很擅长察言观色,可尽管如此,流川所透露出的信息也太有限了,以至于她必须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他看才能察觉他神情的变化,他似乎对房子还算满意,这也让彩子松了口气。

“谢谢!”流川憋了半天才吐出这么两个字,那个想要表达感谢可是又苦于修辞匮乏的呆萌模样让彩子忍不住笑出声。

“不用谢!”她从文件夹里拿出租赁合同,“觉得可以就签字吧!你签好了我再拿回去给仙道君!”

“给他做什么?”流川不解。

“因为这是你们合租的房子啊!他没和你说么?”彩子诧异,她以为这是他们两个商量好的,却没想到流川还蒙在鼓里。

“…………”流川一愣,他可没想到仙道来这么一出,“他要长住么?”流川想过仙道来的时候这里可以临时落脚,却没考虑过要同居。

“大阪音乐会之前不可能了,因为所有事务都在东京,明年还要转到大阪去,这里还是太不方便了,我看他的意思是等大阪音乐会结束以后再说。”彩子把合同递过去,流川发着愣,却没有接。

“怎么了?还有什么顾虑说来听听?”

“…………”流川仍旧若有所思,他咬着嘴唇沉默了两分钟,忽然抬起头,对彩子说:“我想买下这房子。”

“……你……说什么?”彩子一愣,她完全想不到流川会突然做出这样的决定,她甚至不太明白这孩子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我要买下它。”如果说刚刚流川的语气还带着那么一丝犹豫,现在却是坚定了这个想法,“请彩子小姐帮我联系吧!存款不够的话,可以申请贷款。”

“为什么突然要置房产了?真的考虑好了么?”彩子此时虽然显得有点啰嗦但她必须确认流川的想法,她可不想这孩子一时冲动做出什么后悔的事来。

“……”他盯着房子又一次发呆了一会儿,他也在心里问自己和彩子一样的问题,但答案还是没有变,“我想有我们的房子!”

彩子再一次目不转睛的盯着眼前的男人,尽管那仍是张年轻的脸,还带着稍显稚嫩的模样,可是却透着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成熟与坚定,男人,终归该顶天立地,并不会因为他爱着的是另一个男人就失去了强势的基因而安于被保护被宠爱,也许他能顶起的,不过只有这几百平米的天地,但那是他的决心和全力以赴。

“不再和仙道君商量一下了?”彩子还是决定好心提醒流川要关注一下另一半的感受。毕竟如果万一仙道因此情绪受了影响,为难的还是她这个经纪人。

“…………”流川皱了皱眉,他觉得彩子说的很有道理,“要说,”他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我可能没钱改装地下室和买家具了。”

流川的模样又一次让彩子忍俊不禁,这孩子大概还没意识到他正在做的已经无异于求婚了。她现在恨不得马上回东京去告诉仙道这里发生的“意外”情况,他的反应也一定会非常有趣。

“我会帮你谈下一个好价格的!”彩子实在情不自禁,她伸手揉乱了流川的碎发,这意外的举动让流川脸色发红,彩子现在的心情超好,她在混乱的圈子里摸爬滚打了那么久,这一股清流似的男子仿佛打破了她眼前固有并且习惯了的灰暗,让她觉得也许世界上真的有纯粹的真实的爱情,讽刺的是,这种不可思议的感情却是发生在了两个男人之间。

彩子果真迫不及待的回到东京将一切原原本本的讲给仙道听,然而还没等仙道从一片呆傻中缓过神来,天天来蹭吃蹭喝的藤真就先激动起来了。

“小子!这可真是男大当嫁,哥也留不住你啊!这么好的老公,你真好福气!”他边说边和彩子一块笑得奸邪狡诈,气得仙道一时间也找不出个什么词儿怼他,仔细品品,好像还真的是他说的那么回事儿。找房子这事儿他还是想的太简单,也没想到流川的脑洞能开的那么大。他现在的心情很复杂,说不上不高兴,却也没有彩子和藤真想的那么高兴。

“可真是的,就算是求婚也没想过会被拒绝么?”仙道抓了抓头发,他像是在自言自语,却被彩子和藤真听得清清楚楚,他们面面相觑,不太明白仙道这个反应究竟是什么意思,他们想着这个家伙准应该兴奋得恨不得马上屁颠屁颠的飞到北海道去,彩子甚至都想好了要怎么阻止他乱来,可是这一切的彩排似乎都派不上用场了。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藤真不解,他真是觉得仙道这个人完全不能拿常理来推测,他已经预测失败了好多次,竟然还是摸不到套路。

“如果买房子的是我,为他准备好了一切的是我,你猜他会不会高兴?”仙道一想到这种事就头疼,他甚至脑海中很清晰的映出了那张冷透了的脸孔。

“…………”不会,藤真没言语,心里却迅速地下了定论。

“那凭什么准备一切的换成了他我就一定会开心?”仙道也在问自己感到失落的原因是什么,其实并不在于流川擅自买了房子,而在于他觉得自己被双标了,以后这种情况一定还会再次发生,凭什么自己的决定他能反对,可是他的决定自己就一定必须要愉快的接受呢?难道他们爱情维持的模式就是他负责任性而自己只能妥协么?这怎么会让人觉得开心!

“那你不会真的拒绝他吧!”藤真想象不出这种局面,但是如果是仙道的话也许真的能做出这种事来。

“我……”仙道想说他不知道,可是手机铃声打断了他的话,电话是流川打来的,这让仙道愣了几秒钟。

“嗯?怎么不接?谁啊?”藤真好奇的凑过去看,却被仙道躲开了。

“我老公!”他挑了挑眉,一边接了电话一边走到另一个房间去了。

真是瞎操心!藤真撇嘴,他算是看透了,仙道也不过是一时的死鸭子嘴硬,也不用多,只要流川的三言两语,他就一定妥妥的举手投降!真TM是个贱皮子。

评论(1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