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shine

全网同🆔

【仙流】下个路口见 No.10

我觉得我有点反应过度,是刚刚得到要复工消息对我有点冲击。

但还是反应过度了,想想,这并没什么,工作了也没关系,只不过是不能日更了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事。

反正我还在啊,要写的要画的也还要做不是么?

嗯~~~心情又开始愉快了呢!!!

啊~五年之痒,今天见到了,明天就开始互相挠痒痒吧!

=========================

No.10 五年之痒(1)


藤真两天后才抽出时间跟南和鱼住他们碰了面,地方还不能随便找,托仙道的福,他最近的曝光率太高,还是小心为妙。


几个人没怎么到过高档会所,都显得拘束起来了。尤其是清田信长,藤真算是他长这么大除了明星演唱会以外亲眼见过的最有名的人了,整个人都处于石化状态,连话都不会说了。


所以说出名有什么好!藤真头疼不已,他当初是哪根筋搭错了才同意给仙道助演的。


“健司什么时候也办自己的音乐会就好了!”南烈对于藤真只是助演还是有点介意,虽然表演很精彩但是毕竟是在给别人锦上添花,况且他的个人魅力也得不到充分体现,那不是他的风格。


“不急!早呢!”藤真倒是不以为意,他志不在此,古典音乐会什么的他才不感兴趣,“倒是你,乐队怎么样了?”瞧着南春风得意的样子,八成很顺利。


“呐!这是我们的主唱!”岸本一巴掌拍在清田脑袋上,可怜的孩子差点没哭出来,“你别看他现在这样,到了台上就脱胎换骨了!”对于捉弄清田,岸本乐此不疲。


“流川是键盘手!你走以后我又去找他了,他能答应我真是太意外了。你眼光不错啊!悟性高,还懂乐理,让乐队一下子上了个档次。”南说起乐队来,真是意气风发的。


“可真有你的!”藤真苦笑,“说真的,我现在还有点怕见到他呢!”想起他临走前两个人莫名其妙的不欢而散,让他觉得这个人有点难相处。


“他说什么都不肯来,那个脾气,我们也都不太敢劝他。”鱼住实在有点心疼作废了的那张门票。


啥?藤真这可有点郁闷了,他们俩这到底是结了多大个梁子,连见都不想见了?


“我偶然听见,好像因为认识那个开音乐会的人,可能有过不愉快吧。”鱼住摸了摸下吧,他好像是听他这么说来着。


“你说仙道彰?”藤真一下子来了精神,八卦魂都燃了。


“我们店刚开始贴宣传海报的时候,他差点就把海报给撕了,看来是有过节的!”


“是……么?”藤真挑了挑眉,他想起前两天仙道的反常,人要是都反常了,那可就不是碰巧两个字能解释的了吧。他唇边不可遏止的溢出笑来,其他人没注意,南可是看的一清二楚,他也知道这是冒坏水儿的前兆。


“不管他了,唉……在东京真是束手束脚的,没意思,阿纯!我周末去你那包场吧!”藤真一把抓住鱼住,“就这周六,回去跟叔叔说声,晚上就别对外营业了,我包了。你们都去,带朋友也没问题,咱们自己热热闹闹的吃料理,回头去烈的酒吧喝酒,我全包了!”他豪放的拍拍胸脯。


“嗬!显你财大气粗啊!”岸本咂嘴,他太喜欢这个计划了,和南不一样,他才不管藤真搞什么猫腻,有美食有酒有摇滚,人生足矣。


几个人约了周末,也就不在今天这一会儿了,略坐了坐就各自散了,南他们还要回旅店收拾东西第二天就回北海道去了。南走在最后,有点担心刚刚藤真的提议,他大概也知道他想干嘛。


“不会有问题么?别到时候出岔子啊!”南想着流川的脾气,他实在是担心,搞不好藤真和流川的关系就更糟糕了,那自己的处境也会很尴尬。


“安啦!信我!”藤真成竹在胸,这好戏他是看定了,“我也不想伤害朋友啊!”


“行!周末等你,酒我给你备足了!”南拍了拍藤真肩膀,就跑着追上了那几个人。


藤真脸上又不自觉的笑出来,他这回可是抓住那个仙道的把柄了吧,臭小子,整不死你!藤真暗想。


可是要把仙道带去北海道还真是废了藤真一些心思的,首先是本人兴致不高,其次是外联事务太冗杂了,经纪人倒是忙得不亦乐乎,当事人却不胜其烦。


“你正好躲开这些人放松一下嘛!反正都是明后年的事了,不差这几天!”藤真还在不遗余力的做思想工作。


“那地方我没处落脚,我可不想住你们家去。”北海道对仙道而言除了认识藤真以外几乎一无所知,陌生的地方总让人没安全感。


“你放心!你去了自然就有处落脚了。我保证!”


仙道眯着眼疑心的看着藤真,他本能的觉得藤真在搞什么鬼花样,就等着自己掉进他的陷阱去。


“你到底想干什么?”仙道问。


“没什么,我只是认识一家寿司店,味道绝顶,觉得你应该去尝尝!”藤真笑答。


仙道没言语,算是默许了,他究竟还是想看看藤真葫芦里买的什么药!


=====================


几个人回了北海道以后都尽量不在流川跟前提音乐会的事,店里的海报也都撤掉了,一切恢复如初。只是流川偶尔还是不经意的会往墙上瞟,但他也只能看到洁净的壁纸而已。


店长已经决定开分店了,一直都在忙于选址,店里又贴出了招收学徒工的通告,流川想,这个阁楼大概用不了多久他也就没得住了。清田提出一起租房子,这样既可以找个空间大点的房子又能相对省钱,两个人还可以一块练习一起行动,三全其美,流川正在考虑这个提议。


眼看就要到周末了,所有人的兴奋都一览无余,店长对年轻人的放肆也觉得无奈,但也都是成年人了,只要不出格,他也不会太严厉。这两天店里又推出了新的海鲜寿司船,材料都准备了最新鲜的,只等着藤真回来给他尝尝鲜。


原本藤真和仙道打算一起飞北海道,都说好了先去拜访老夫人然后再安排自己的事,可仙道那临时出了点岔子,人都到机场了却又被叫了回去,这下子藤真就只能自己先回家了。


“你总不至于食言吧!”藤真有点担心,主角不到场还有什么趣儿了。


“别把我想的那么没劲!”仙道急着走,要是他不抓紧时间,再改签就难了。


“对了问你个事儿!”藤真真是人越忙事儿越多,“你要找的人是男的还是女的?”


“问这干嘛?”仙道一愣。


“我也是有人脉的好么!你说出来我也能帮忙找啊!正好回去还能拜托朋友!”


“男的!”他说,“他叫流川枫!”仙道皱了皱眉,招手叫了出租车,匆忙的走了。


藤真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脑子一片空白,好半天才醒过神来。


“嘿嘿!”他笑起来,“果然是个死基佬!”原本是想看他热闹的,现在好像无意中帮了个大忙!这让他觉得有那么点不甘心,“可是眼光不错啊这小子!”藤真咂咂嘴,拖着行李箱换登机牌去了。


藤真健司是个很有亲和力的人,有着能把朋友们都聚拢到身边的神奇吸引力。流川看着一群人众星捧月一样的把他迎进来,心里是很羡慕的。自己家的地方就不像在东京那么紧张,连清田也没了那么多拘束,又开始吵闹起来了。


“嗨!好久不见了!”藤真招呼流川,他还是有点不自在,但是南说流川这个人特别简单,想什么说什么就对了,他还是相信南的。


“好久不见!”流川还是礼貌的行礼。


“喔!我要坐在流川这边!”清田跑过去挤在藤真旁边,从动了合租的念头,他就一直爱往流川旁边凑合,南和岸本无奈,只好坐到鱼住跟前去了。


鱼住把店里的饮料都拿出来,一堆瓶子摆了一桌子。


“咱们开始么,还是等等?”南烈问,他以为他们会一起来,谁知道藤真自己来了。


“不等!咱们吃咱们的!”可能过不来了吧,藤真暗想。


流川也不说话,他见鱼住开始制作寿司,于是也动手做。藤真抬眼看着他,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祟,好像看着和以前不大一样了,虽然还是没什么表情,但不似以前那么冷冰冰的了,尽管如此藤真还是觉得不知道怎么跟他相处更好。仙道是怎么和他相处的?他在仙道面前是什么样子?他一想到这个心都跟着狂跳起来了,仙道说他是爱人,那么也是会接吻会做爱的那种么?藤真扶额,他感觉到脸上一阵发烫,一定是红的不成样子了。他赶紧把自己的思绪放到寿司上去,他漂亮的手指越来越灵活了,制作也越来越精良,很快一个寿司船就被摆满了。


“阿纯啊!被比下去了哈!”藤真捡了个北极贝寿司沾了芥末一口吃了,“喔!不愧是鱼住叔叔亲传,三年生了吧!”藤真竖起大拇指。


鱼住哼了一声,也不理他。


他又想去夹刚做好的金枪鱼寿司,手机就响了。


“抱歉电话!”藤真转过身去接了,是仙道的,“到了?你从机场直接打车过来吧,我就在札幌,你告诉司机到雪样鱼光寿司店他就能导航过来了。”嘱咐完了,电话也就挂断了。


“你真坑,机场打车过来不是白费钱么?”岸本在一边调侃。


“我就是不说他也会打车过来的。”藤真继续吃他的寿司。他的确是没安好心,打车不但贵而且慢,40分钟的路打车就要一个多小时,算上堵车差不多两个小时,这段时间里他们就能吃个饱。


“藤真前辈真是好人”,他心里默念。


几个人边吃边喝边聊,聊起藤真今后的发展方向,聊起南烈的未来规划,聊起以后再想用导航找雪样鱼光就没那么容易了,因为即将有了分店,鱼住很快可能也要做老板了。说到招收学徒工可得好好挑挑,怎么的也不能比流川差太远。甚至还说起找个什么样的女票,一直到以后的孩子叫什么名字,真是天马行空没边没际,直到得意忘形的清田信长把话题引向了流川。


“流川有女朋友么?你这么受欢迎,一定不缺女票。”他有点兴奋,他一向对流川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他知道的流川太简单了,这更让他觉得神秘莫测。


“白痴!”流川白了他一眼,“喝多了么?”流川懒得理他,也知道他没有恶意,只是太年轻太没有分寸。说来,这样的脾气真是和樱木花道有的拼,他不禁叹口气。


“讲真,你们有谁还是处男的!你们第一次都什么时候呀!”清田是这里最年轻的家伙,这幼稚的问题让大家忍不住想笑,就只有鱼住红着一张脸,于是大家只能憋着,也不好意思说破。


“流川你不会还是处男吧!”


又来了,大家心里不禁哀嚎,这家伙就只认准了流川么?这里除了他以外的人都不觉得跟流川开这种玩笑会很有意思。


“你希望我是么?”没想流川反而直接盯着清田,挑了挑眉,慢条斯理的反问回去。


“…………”清田忽然打了个哆嗦,他从没见过流川这个样子,他连眼睛都顾不得眨,脸一下子通红,半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岸本一声口哨,大家笑得前仰后合,藤真看着流川眯着眼的样子,他自己也许没有很在意,但是如果他再继续这么对待这个叫清田的孩子,以后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事。藤真咂了咂嘴,觉得自己的脑袋坏掉了,他不能用死基佬的思维去看世界,同时也开始有点焦急,仙道怎么这么慢呢,流川这家伙还是应该有人赶紧收了他,感觉是个祸害呢!


仙道本能的觉得自己被坑了,出租车堵车花的钱比正常里程数花的钱还要高很多,好在从机场直接到了寿司店门口,勉强算是方便了。从答应藤真来北海道,他就做好了一步一个坑的准备,这哪是来休息,分明是来烧脑的。好容易到了寿司店,他看了三遍店名,雪样鱼光没错,可是门上挂了打烊的牌子,他只好又给藤真打电话,电话还没接通藤真就走出来了。


“太晚了吧!”他不耐烦的用手指剔剔牙。


“能来你就谢谢上帝吧!”仙道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看来真是匆忙的赶飞机过来的,“这样的店东京有的是,干嘛非来这里。”不管是装修还是规模都很一般。


“嗯!这样的店有的是,但料理师傅可是全世界都独一无二的!”藤真故作神秘的说。


“哦?那我可得好好品品!”他说着就要往里进,却又被藤真拦下来。


“哎!!先说好了,今天你包场我就让你进!”藤真的样子就好像个拦路抢劫的江洋大盗。


“你说包就包?我好歹也得看看你的料理师傅独一无二到什么程度再说吧!”仙道想着不能着了他的道儿。


“行!你可看好了,最好眼都别眨!”他说着,转身进去了,“主角来了哈!”他在里面大喊一声。


里面有他的朋友在,所以应该打个招呼吧!


“对不起各位,来迟了!”仙道掀开门帘,他尽量让自己看上去平易近人,屋子里十分宽敞,只有几个人在,一眼就能全部看遍。


是啊,一眼就能看遍。


所以他一眼就看见了。


看见一个高个子,显得有些瘦削的男人。


看见一张晕染在温润的灯光下,更显得精致漂亮的脸。


看见他抬起头,也朝着自己的方向看过来……


在他们的视线相接的一瞬间,仙道眼前泛起雪花,可他不敢眨眼,他怕只要一个不留意,眼前的一切就会消失不见。他的视野里一片昏黄,除了那个人,什么都看不见。


心跳和呼吸好像都没有了。


是梦么?是梦吧!


仙道忽然转身跑出门去,眼前是他完全不熟悉的街道,他无力的靠在什么地方,一巴掌狠狠地打在自己脸上。如果现在身上有刀子,他也许还会试着把刀也戳进身子里试试看。


再去看一眼吧,如果还在,就应该是真的了吧……


他再次进门,然而屋子里竟已经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了。


这不可能是假的!不可能……他走近餐台,这里明明还有没吃完的寿司,没喝完的烧酒,他的视线投向后厨,他跑过去掀开门帘,他连呼吸都颤抖起来了,他想说话,可是全都哽在喉咙里,什么都出不来。


“你……”他艰难的发声,“你……还要用后背对着我么?”他紧咬着牙关,好让自己不至于颤抖到不能说话。


“拒绝我的时候……是这样……离开我的时候也是……”他的嘴唇颤抖着,眼泪不停的在眼眶里打转。


“你就那么怕看到我么?”他努力的控制着不让自己吼叫出声,“就算现在想要让我滚出去,也当面说出来吧。”仙道眼前是模糊的,他看不到流川后背已经紧绷到了极点,也看不到他几乎用尽全身的力气才让自己能勉强站立,他的呼吸那么急促,仿佛不快一点就会窒息死掉。他还是那么让人恼火,说着让人愤怒的话,流川深吸了一口气,转过头去,仙道的样子就这么一点点的被框进他的瞳孔,他的脚步仿佛是无意识的,他只顾得他的模样在他眼中渐渐扩大,变得更加清晰。他不在海报上,不在电视屏幕里,而是在自己眼前。


他猛地抓住他的衣襟,手几乎将他的衣服撕碎,他瞪圆了眼睛,他原本想要发火的,想对他大喊让他滚蛋再也别回来,可是说不出口,他输了,他早就输了,一周前,甚至是五年前,他只是装出了一副胜利者的模样而已。


他再也承受不了了,他一把将他拽进怀里死死地抱住……他的肩膀颤抖得更厉害了。


太久了,等的太久了啊……仙道的眼泪夺眶而出,的手臂紧紧的回抱着他,几乎想把他揉碎揉进自己的骨血里去。


“告诉我实话,枫……告诉我……”他在他耳边恳求,那几乎是他的执念,是他不会崩溃的救命稻草。


“我爱你……”


我爱你……这句话,他等了五年。


五年,并不是很长的时间。


只有三个字,可是,对于他来说,仿佛就是整个生命。


“我也爱你……我也爱你……”他在流川耳边不停的重复着这句话。


评论(20)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