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shine

全网同🆔

【仙流】下个路口见 No.7

很短小的一章……私设如山,完全没办法考据,虽然尽量轻松点但还是有压抑的感觉,好在总攻sama总算要出场了。原本设定了十章……现在悲催的发现可能要重新设定了……


No.7 回归


流川更忙碌了。雪样鱼光的工作结束之后,他还要和乐队一块练习直到凌晨,有时候熬得太晚,就只能宿在酒吧里,第二天一大早,南再把他送过来。真的太不方便了,流川终于开始动了给自己填些家当的念头,至少要买辆车,二手的也无所谓,否则连出行都成问题。


键盘合成器和钢琴不太一样,流川不能只专心于键盘,他需要不停的根据音乐的节奏切换音色音效,那密密麻麻的特效合成键曾经让他不停的耳鸣。他还必须关注贝斯的节奏,那就如同一个乐队的指挥一样,一旦有偏差,就很容易乱套。实际上最初的一段时间他经常让大伙儿乱套,真是让人十分恼火。虽然岸本偶尔闹些情绪,但是南烈却表现出了极大的耐心,他也乐意跟着流川一遍遍的磨合,甚至流川会觉得他有时也在尝试着配合自己的节奏,对于两个人而言,竟也是一种全新的感受。


流川说不清自己是否喜欢摇滚乐,他期初只觉得刺耳,仿佛那不过是毫无厘头的发泄的渠道之一,但是现在,他想努力融入,虽然有点难,但是当感觉到有人迫切需要着他的时候,这种念头就更加强烈,他愿意为了这些人多付出一点。他们经常练的只有三个曲子,距离南安排下的圣诞节演出,还有半个月,他必须用这半个月的时间让切换和弦变成手指的反射动作并且做到合成器的精准设置。


可是……真的太缺觉了……迫于无奈,流川枫终于磨炼出了见缝插针的睡眠模式,洗菜择菜的时候能睡,制作寿司的时候也睡,可是拿着刀切鱼片的时候还打瞌睡就太可怕了吧!鱼住赶忙把刀夺过来,然而却没吵醒那个打瞌睡的人。四周哗然,这小子登峰造极了。就在某天流川依旧一边准备开业一边找时机睡觉的时候,鱼住抱着一大卷海报一身雪白的跑了进来。


“雪又下大了,今天客人会变少啊!!”他拍了拍身上的雪,把海报扔在柜台上。


“这都是啥?”有人拿起来边看边问,“音乐会?”


“阿南那家伙听错了,不是健司的专场音乐会,是钢琴音乐会,健司只是去做助演而已。不过海报上有他,所以我还是打算多贴几张,嘿嘿!”对于鱼住来说,是不是专场也没什么关系,他照样可以指着藤真的照片吹嘘一下自己和这个家伙是超级好的朋友。


“嘿!内边睡觉的!赶紧的帮忙把海报贴好,一会就开始营业了!”鱼住故意叫上流川让他醒醒神,不然一会他爸爸过来,看见他那个样子准又要挨骂了。


“哦!”流川甩甩头,洗洗手,揉揉眼,拍拍脸,走过来拿起了一张海报。


很大的一张海报,拎起来足有流川身高的三分之二还多,所以海报上的主角用几乎是全比例的姿态出现在了流川眼前。帅气迷人的笑脸,神秘深邃的黑色瞳孔,以及他标志性的特立独行的立起的头发一下子全景呈现在了流川眼前。这让他一下子慌乱起来了,这模样异常清晰,就好像他此刻就站在他面前一样。他连眨眼都顾不上了,手越抓越紧,让海报都跟着泛起深深的褶皱,那张英俊的脸也被褶皱挤压得扭曲起来。


“你干什么呢!”鱼住已经贴了一张在墙上,却看到流川在那发呆,手里的海报都快被他报废了。他一把夺了过来,但为时已晚,已经撕坏不能用了,缺了的两块仍然被死死的抓在流川手里。


“你搞什么呀!”鱼住想发脾气,这可是他好不容易才多要来的海报,可是他发觉流川神色有点不对头。


“我出去透透气。”流川恍惚的说。


“你这么出去会被冻死的!”


“我一会就回来。”流川像是没听到鱼住的话,仍喃喃的走出门去了。


走出门,一下子就被冻得肉疼,雪铺天盖地,地面上已经覆上了厚厚的一层。他身上立刻被人披上了一个大得有点夸张的羽绒服,但这并没引起流川什么别的反应,他并没有走远,只是想着让自己冷静一下,可是他稍稍侧目,发现隔壁的店铺,显要的位置,也贴着那幅大的夸张的海报,对面的店铺也是,这整个的商业街,仿佛商量好了一样,都用同一个男人装点起铺面。


真狂妄……流川闭上眼好一阵子,才无奈的叹了口气,他搓了搓手臂,跺回店里去了。


海报都贴好了,满眼都是。流川走进屋子,一阵天旋地转。


“你最近怎么总是干些莫名其妙的事?”鱼住拿回了自己的羽绒服,流川看上去回魂儿了,也清醒多了,“那海报怎么的你了?上面的人你认识?”鱼住开始觉得这个叫流川枫的男子也许比他看上去复杂得多,在他身上好像总是在发生着不可思议的事,也总是让人措手不及。


“是!我以前认识!”流川往冰冷的手上呵了一口气,他抬头看着海报,那个人此时被高高的贴在墙上,没有刚才看上去那么让人心惊肉跳了,“现在不认识了……”他自言自语着。


海报质地非常精良,照片的清晰度也很高,显眼的位置上是他的华丽身份和辉煌成就,世界乐坛巨子森岛佐人之子,肖邦国际钢琴大赛第三名。


“他成功了。”不知怎么了,他的现在的心情平静得可怕,也清醒得可怕。这种清醒一直持续到他去到南的酒吧。他算是见识了音乐会的外宣有多厉害,酒吧和夜店,铺天盖地的宣传海报,版本比商业街的还多。


“听说为了日本首演下了大本钱进行宣传,真不愧是天之骄子!”南烈也忍不住感叹,“其实大可不必这么费力气吧,本人是这种身份,又有藤真联合演出,一定会大赚的。你不知道吧,藤真的老爸也是名震日本乐坛小提琴家呢,他国际比赛上又有了好名次,他们这也算是强强联手了。”


流川拨弄着键盘,他几乎已经熟悉了合成器的功能和手感,音乐风格也已经与以前大不相同,古典与现代的混合气息愈发浓重,但仍散发着与重金属摇滚不太协调的气质,他还远没有能形成自己的风格,还需要时间磨炼,这让他有种重新开始了的感觉。


“明天你有时间么?!”他忽然问南。


“啊?”南非常意外,“有是有。”


“帮我选一台合成器键盘吧!”


“哦……你这是确定要转型了么?”


“另外,我想买辆车,新的二手的都行。”


“啊……我可以帮忙问问我朋友……”


“谢谢!”


南呆愣愣的看着流川枫,今天的他不知道怎么了,看上去没有了平日里冷淡的模样,仿佛有微微的火花从他身体里迸发出来了似的。


已经很晚了,但流川还是执意要回去,南觉得他一定是最近太累了,毕竟是自己强人所难,让他不但要忙碌于白天晚上的工作,还要到自己这里来继续消耗,时间长了谁能受得了?他说让流川休息几天,他正好联系了一个主唱,等主唱吉他手来了他们再一块配合看看。


流川觉得自己的确需要休息了,不但是乐队,连寿司店的事也想暂时放一放,他计划着明天要和店长请两天假,他想出去散散心。


就算他不刻意看,也躲不掉满大街和一屋子的仙道。店里已经空荡荡的了,那个人就更显眼了。那张被撕毁了的海报被弃在了垃圾桶旁边,看来鱼住今天走得匆忙,没来得及收拾干净。


他拿起了那张大得夸张的照片,手指不自觉的抚平了褶皱,那已经是一张稚气褪尽了的面孔了,没有了当初没来由的自信,也找不到单纯得以为自己能拯救世界的张狂。他的眼睛里流露出的是绝对的不容置疑的沉稳的霸气,带着意欲席卷一切的狂潮,想要让所有他能企及的空间全都追随他的节奏。他还是那么狂妄,却有了狂妄的资本,有了更深的根基。


这样很好……这就是他期待看到的仙道彰……他的手指拂过他的脸颊,他现在更加觉得自己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这样的结局很圆满,他带着梦想迈向巅峰,而自己,也有目前想达成的目标,这才是回到了正轨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即便没有交集也没有关系。


至于爱情……流川咬着嘴唇,他将那张破碎了的海报小心的展平叠好,他爱过,他的爱尚有余热,也许一辈子也不会冷却,他会把它们好好的珍藏起来的。


预告:No.8 悸动


评论(1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