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shine

全网同🆔

【仙流】下个路口见 No.6

No.6 BINGO


鱼住留在店里坐立难安。距离藤真给他打电话已经快两个小时了,流川还没回来。他给流川打电话,没人接,他跑出门去四下里张望,街道上已经只有清洁车在清理卫生,几乎没有了行人。天也更加寒冷,用不了多久,北海道就会下起雪来了。


“怎么会走散呢?”鱼住搞不清状况,他再次急匆匆的拨了流川的电话,电话铃声就从门外响起来,还没等鱼住冲出去,他就已经走进门来。


“你可算回来了!”鱼住大大的松了口气,“怎么会走散了呢?!”这句话成了自言自语,流川根本没打算回答他。


“你怎么回来的?天这么冷!”这个时间公共交通已经都停运了,连车都不好打,流川身上散出来的冷气,让鱼住觉得自己都跟着冷起来了。


“走回来的!”算上问路和步行,用了两个多小时。


“你可真行!吃了么?我后面准备了点吃的!”不管怎么样,总算是平安回来了,鱼住也穿了外套打算回家,准备到家后再和藤真联系。


“谢谢,我明早吃吧!”流川显得很疲惫,他仍是行了礼就径自的去了阁楼。鱼住虽然疑惑但也没多想,毕竟他平时和流川的相处模式也大致如此。


楼下熄了灯落了锁,阁楼上的小窗子里,灯光亮了起来。


流川给冻透了,热水也拯救不了他发抖的身子。或者他发着抖也不光是因为寒冷。他的手指头有点发麻,指尖还记得刚刚键盘的触感,这一个晚上,他如同梦游般的度过,甚至一定程度上给他造成了混乱,他仿佛一下子又回到了两年前,回到了那个散发着酒气和欲望味道的酒吧,回到了箱根那个华丽的别墅,回到了那两架黑白钢琴前。钢琴,小提琴,不同的声音在他耳边交错,让他眩晕起来。


都白费了么?这两年来的努力,他处心积虑想忘掉的东西,一时间全都翻腾了出来,而且清晰无比。


直到他把自己裹在两层被子里,他额头的那根血管还在嘣嘣的跳个不停。这都是因为那个叫藤真的家伙,但是他无法去责怪,听过了他的小提琴之后就更不能怨念了,他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出自对音乐的热爱与执念,从没想过要伤害谁,也绝没有夹杂任何负面的情愫!


他想,也许错的是自己,他又起身去翻找他不大的包裹,那个钢琴手卷再次被拿了出来,逃避本身就是个逊毙了的法子,已经经历过的,并不是化身鸵鸟就能蒙混过去的。更何况自己的过去也并非全是痛苦,他何苦要用那些难过的事,强行的掩盖掉原本应该珍惜的快乐的事呢?他接上了充电器,但愿没放坏,充满了电,应该就可以弹出声音了吧。


————————————————————


藤真第二天上午就跑来找流川,看见他又恢复了原本冷淡的模样才稍稍放心些。虽然不知道他经历过什么,但从他昨天的表现来看,自己怕是无意中触了他的逆鳞。


“我来……跟你道歉!”这还是第一次,藤真健司不知道自己错在了哪,却要来道歉,“因为有点迫切,所以太急躁了。也没考虑你的想法。”这是他想破了头才想到的失误,也不知道能不能切中要害。


“你没有错,”再次见到藤真,流川的感觉已经和昨天不太一样了,他很真实,随性也好,骄横也罢,甚至是他狂放风格的小提琴,都是他最实在的模样,那反而是应该珍惜的东西,“是我失态了。”他说。


“你……一定能做个厉害的寿司师傅!”藤真把原本想说的话咽了下去,他想就算他现在再来拜托他,也未必有更好的结果,不过是自讨苦吃罢了。


“谢谢!”流川没有太多能表达的东西,毕竟他和藤真认识了不过几个小时,还远说不上是朋友,或者从此以后,就又变成了路人也说不准。


“听说你后天又要飞了?这次什么时候回来?”鱼住无意间的救场让藤真和流川都松了口气。


“不知道,我明年有很重要的比赛,赛后要怎么规划我心里还没打算,一切都等那结束后再说吧!”藤真对于这个已经没那么惆怅了,既然已经参赛了,他当然要做到最好。


“那祝你成功!你的话没问题!”鱼住大手掌拍着藤真的肩膀,那小肩膀让他拍得直颤,连流川看了都觉得疼。


藤真走了,揉着肩膀。


他飞离日本没多久,北海道开始了雪的季节,札幌一夜之间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


天变得格外冷,时不时地一场暴风雪让城市的积雪也厚实起来,结了冰的街道连汽车都难于上路。神奈川从不会有这样的温度,因而流川还不太适应这种冷,阁楼上有暖气,店长也允许他使用小功率的取暖设备,但还是冷,尤其是洗了澡以后,简直是地狱。


鱼住被他爸逼疯了,闭店时间提前了不少,打烊之后他就留下来多练会手,这样也不错,流川的晚饭和早饭就有着落了。而鱼住之所以愿意留下加餐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流川会弹琴,尽管只是钢琴手卷,但是音色与钢琴相差无几。


他忙活累了就会跑到阁楼上看流川弹琴,很治愈,并且他也发觉,弹着琴的流川枫,似乎也没有平日里那么冰冷缺乏情感。


“怪不得你寿司做得好,也跟练过这个有关系吧。”鱼住也试着去碰碰琴键,可是怎么总觉得自己按出来的声音和流川的不一样呢!


“没关系!”流川斩钉截铁的予以否定。


“话说回来,你这里怎么连个电视和电脑都没有,你晚上都干嘛?”这个空荡荡的地方,让人看了都觉得无趣。


“睡觉。”流川把手卷收起来放好。


拮据到这个份儿上?鱼住暗忖,他看了看表,已经不早了,天会越来越冷,虽然家离这里不远,可是他也不想在凛冽中虐待自己。


“我走了!”鱼住的个头太庞大,阁楼上腰都直不起来。


“小心撞头!”第一天他上来就撞了个大包,所以每次流川都提醒他,好像装了个人肉警示牌似的。


“知道了,你休息吧。”一阵子吱吱嘎嘎的晃动,最终总算安静下来了。


流川一般是早上七点起床,天气暖和的时候就出去跑跑步,现在太冷了,他就干脆在其他人上班来之前把店里再整理整理,也算是活动筋骨。可是今天早上六点多就有人来了,鱼住竟然抱了个电视过来。


“我们家地下室里翻出来的,旧了点但是能看!前两天我爸就一直收拾地下室,这个扔了有点可惜,你不嫌弃的话就用吧!”


“…………”流川一时语塞,他想鱼住一定是以为他手紧所以不想买,天知道虽然他算不上阔绰,但银行卡里存的钱也大概能置一处不错的房产了。然而东西都已经搬来了,他除了感谢还能怎么办呢?


于是两个人又一块把电源线和信号线引到阁楼上去,整理好,调试了一下没问题了就开始准备早餐。鱼住昨天做出了不少东西,给两个人吃也绰绰有余。


生活,又和平时一样了。藤真健司激起的那个小小的波澜和困扰没用多久就被日复一日的平淡抚平了。唯一的改变,是音乐对于流川而言不再被赋予诸多的意义,那使他愉悦,仅此而已。


不知不觉,流川迎来了他在北海道的第三个冬天。他渐渐的习惯了这里的天气,冬天也仿佛没那么冷了似的。而作为寿司制作的二年生,他的工资也变得可观起来了。


圣诞节前夕,店里更加忙碌,店面也渐渐变得拮据,因而店长真的动了开分店的念头。店员们明白,扩大生意,不仅是眼前的需求,更重要的还是给儿子开拓发展的空间。


感谢寒冷的天气,疯狂的忙碌到了九点多终于告一段落了,以前还会有少许客人来,但现在是外卖居多,所以只留下三两个人制作一些外卖订单,其他人都在后厨帮忙收拾,准备提早下班。


店长早就回去了,他现在会刻意的早走一些,让鱼住负责在这边看管和打烊。


就在大家忙完了手上的订单打算关门的时候,有人突然闯了进来。


“稍微等等,我找阿纯!”外面的人急忙的叫喊着。


鱼住闻声走过去,一个男人在门外冻得两耳通红,不停的搓手。白色的哈气快把他的脸都遮住了。


“阿南?”鱼住赶快把他拽进屋子里。


“太冷了!”男人赶忙跑到暖气前,一副得救了的样子。


“你这么晚来有急事?吃了么?”


见不是客人,店员们也就又接着收拾东西陆续回家了。


“我来找……”他想了想,抓了抓头发好像还想不起来,“就是你们这做寿司的……会弹钢琴的那个!藤真上回来的时候跟我说要找他,就先找你就行!”


“你说流川啊!”


“是叫这个名吧!”


南的话音刚落,就有人走出来,“你叫我?”他问。


“有人来找你!”鱼住指了指南烈。


流川认识这个人,虽然早忘了他的名字,但是他知道他是藤真的朋友,是个贝斯手。


南和流川只有一面之缘,如果不是实在没了办法,大概也不会想着来找他。可是见了面他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想着上次藤真的不愉快,心里更没了底数。


“那个……你……能不能再考虑一下做键盘手的事?”南的大拇指不停的蹭着圈,“这两年也找到了两个人,可是……除了配合度的问题,你也知道,乐队没有多少盈利,不太留得住人。”南笑得有点苦涩,他是个早早就步入社会的成年人,他也懂得理想和现实总是会错位,他做好了为了实现梦想四处碰壁的准备,但是他没有左右别人的能力,也不能要求所有人都不遗余力。


“马上就圣诞节了,键盘手突然就走了……大概……有了不错的去处吧。搞得我焦头烂额的。”


之后有好一阵子的安静,安静得连鱼住都不知道该怎么给南圆场,一直到其他人都走完了,南的天灵盖儿都隐隐作痛了,还是没人说话。


“流川?”鱼住小心翼翼的问。


“我试试。”他忽然回答。


“你答应了??”南几乎是蹦起来的,好像这三个字把他的全世界都点亮了,“那明天开始就一块练吧!我过来接你,键盘我给你准备。时间上……多晚都无所谓,我们等你。”


“嗯!”


“太棒了!”南仍兴奋异常,“对了阿纯!你知道健司要办音乐会了吗?”他忽然拍了拍脑袋,他差点忘了同等重要的事。


“真的?那家伙的成功了?”鱼住觉得有点恍惚,他没想到自己这辈子也能离名人这么近。


“听说已经在国外办过了音乐会,这次是要回东京来办。我的酒吧有外宣的人来接洽,说想大力的宣传一下。那是当然的吧!健司那家伙,真有他的!我得把我的酒吧贴满宣传海报。”


流川安静的听着那两个人聊起他们即将一鸣惊人的好友,渐渐的陷入了自己的思绪中,他忍不住翻了翻手机上的通讯录,他还留着三井的联系方式,不知道换了号码没有,他隐约觉得三井和南有点相像,只不过执着的东西不一样罢了。也许如果自己能恢复平常心,他还是愿意再联系三井的,想到三井就会想到樱木,不知道他和那个叫晴子的女孩还好不好,他们又过着什么样的日子,那个白痴,应该比自己强很多吧,他是个富有感染力的人,一定会有不少朋友……


流川很高兴在回忆过去的时候,他已经没有了那么多无谓的情绪,痛苦都被时间过滤掉之后,有许多值得珍惜的东西终于浮现了上来,让他觉得自己也没有想的那么支离破碎。


等他的意识回到现实的时候,南已经走了,而鱼住也没有心思再留下练手,他们道别之后,流川又拿出了那个钢琴手卷,真好,只要有音乐在,他就不是一无所有的人。


第二天,他算是临时加入了南的乐队,乐队的名字和酒吧的名字一样,叫BINGO。


No.7 回归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