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shine

全网同🆔

【仙流】下个路口见 No.3

不知道为什么。都是很平淡的废话……可是我却觉得写起来有点开心……

+++++++++++++++++++++++++++++++++++++

№.3 疯狂的手指


有点小窃喜,虽然脸上挂了花,手臂也还很疼痛,但是当整个空间都安静得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了自己的时候,流川的心情是愉快的。现在这个阁楼已经完全属于他一个人了,他要谢谢永野,就在他们和平常一样为了各种琐碎的杂务而忙得团团转的时候,他终于还是忍不住爆发了。

他将怒火抛向了流川枫。他早就看他不顺眼了,和傻瓜一样只知道干活,毫不吝惜气力,嘴上什么都不说,连个叹气都听不到。他厌恶透了他那个样子,在他看来流川是个及其虚伪的人,他装出一副什么都无所谓的模样,可是他伪善的面目,自己却怎么都撕不破,就算他对他说了恶毒的话,也激发不起那个人的任何反应,哪怕是表情的变化都没有。所以他动了拳头,然后他欣喜的发现他激怒了他,然后那个呆小子还手了。但是那势大力猛的打在肚子上的一拳并没有被发现,等到有人发现他俩在斗殴的时候,情势几乎是一边倒的朝向了对流川有利的一面——永野这个鲁莽的家伙把流川打得头破血流。

“真是可恶!!!”高大的店长几步赶出来揪开了两人,流川打了个趔趄,永野却被拽的坐在了地上。

最先挑事的人被辞退了,流川想这大概是永野所希望的,那个虚荣的家伙明明已经做不下去了却不肯自己提出辞职,这下子他有了离开的借口。

“喂!你小子!要走也趁早啊!”店长还在气头上,这两个人严重的影响了今晚的生意。

“我没想走!”好不容易熬过了第一个月,怎么可能就轻易放弃了!流川想。

“那就把你这伤口处理处理!今天不但要收拾厨房,连盘碗都你来洗!”

店长离开了,同事们向他报以同情的目光,以前三个人的事现在他要一个人做,还要加上清理盘碗的话,不熬到半夜怕是做不完这些活计了。

流川还是不多话,他的头其实伤不重,只是血流的夸张了点罢了。他不打算浪费时间自怨自艾,他只能尽快让自己活动起来,活再多,一点点的干,也总有干完的时候。

店里打烊的时候,流川的活还没干完。其他人都准备走了,还听见厨房里叮叮当当的声音。

“还是第一次有活到现在的学徒工呢!”每到这个时候,作为雇员的优越感就会显现。他们不用经历这魔鬼般的试用期,第一天就可以上班,第二天就知道自己会不会被解雇。店长这种折腾人的手段他们见得多了,两年多了,还没有能留下的学徒工。

但是所有人都觉得流川能行,这家伙认准了的事,好像谁都拦不住他。

收拾完最后一个盘子的时候,流川几乎处于梦游状态。他把一大摞盘子放进了橱柜,人就干脆坐在了地上。他想就睡在这里吧,一点都不想动了。

可是不行,一阵门的响动让他产生了不安。这个时间,店里一个人都没有,响动的方向是大堂,门应该已经落锁了,所以是有小偷么?流川忽然有点绝望,小偷的话他现在可是一点战斗力都没有了……

“你是谁!小偷么?”这话可笑的被别人先问出口了。

就在流川挣扎着站起来想出去看看什么情况的时候,一个几乎是咆哮的声音让他的头嗡嗡作响,他循声看过去,人一下子清醒了不少。进来的人比他还要高半个头,两只眼睛瞪起来让他想起电影里的猛兽……

“我……住在这里。”流川尽量保持镇定,他已经确定过眼神,他肯定打不过这个人,但是认怂也得优雅点。

“你是学徒工?”那个高大的男人上下打量着他,神情也缓和了些。

“是!请问……”

“啧!本来今天不想回家,打算在这里住一夜的呢!”男人一脸的为难,“行了,那我走了!”

男人很快走了,只留下莫名其妙的流川枫。

第二天流川就知道了那个男人的身份,其实如果不是当时累得脑袋断了线,他应该可以联想得出,那种高大强悍的身材和狂野不羁的长相都与店长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所以他是店长的儿子才是正确的人设。

店员们一边在后厨处理食材一边小声的八卦着店长父子——

“听说父子两个关系说不上好呀!”

“好像是儿子不太愿意继承他的手艺,还出走了一段时间呢!”

“是不是也因为这个所以才不得不找学徒工呀!”

“这次回来不知道会不会又吵得不可开交。”

“不过店长一家子都人高马大的真可怕,我前阵子看到老板娘,也高大的咧!”

…………

流川就这样一边干着活,一边算是被动的收集着八卦信息,这样也很好,他昨天睡眠严重不足,正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保持清醒,和人打架已经让店长很恼火了,再被抓到偷懒,那他这一个月的魔鬼修行可真就报废了。况且按照同事们的说法,不肖子归来肯定会让他的心情更烦闷……

“流川!!!流川呢?!!!”

流川正走神,忽然有人吼他的名字,不但是本人,就连整个后厨都跟着紧张起来了。

“店长!”流川赶忙放下没择完的青菜,站起来招呼。

“嗯!你洗洗手跟我来!我教你做寿司!”

“呜吼~!流川你厉害呀!!”一屋子的人都闹腾起来了。

“真有你小子的!这可是店长亲传呀!店长可是整条街上最出名的寿司师傅呐!”

虽然流川脸上仍旧无甚表情,但是久违的觉得十分开心,能够被承认,让他的心情一下子畅快了很多,让他觉得付出了,总还是会有回报的。

其实做寿司并不是什么高难的手艺,可不管什么手艺,想要精益求精永远是最难的。即便是一个最简单的饭团,要用多少米饭,怎样塑型,手上的力道怎样,甚至海苔要怎么包裹都是有讲究的,流川有点小聪明不假,但此时除了反复练习也没别的捷径可走。况且现在他身边还有可以拿来对比的家伙——店长的儿子也在和他一起学习,他刚知道了对方的名字,叫鱼住纯。

不是说不想继承祖业么?鱼住让流川想起了桑田,也是被生活狠狠地调教了一番之后改变了初衷么?流川擅自感慨,但他并不打算深挖,毕竟与他无关,而自己也没什么资格去感叹别人的人生。

鱼住这个人很意外的让流川抱有好感,和外表的狂放不同,这个人一点都不呱噪,至少目前两个人都在安静的熟悉制作手法,用不断的重复减少手上不必要的多余动作。

虽然频率不高,但是不断的手部练习还是勾起了流川对于往事的回忆,弹钢琴也会不断的重复指法,而且有时候需要高频高速,直至手软发抖到不能继续为止。这忽然的记忆洪流让流川一时间呼吸不畅,连手上的动作也不自觉的停了下来。

“怎么了?”店长皱着眉问。

“没什么!”他深吸了一口气,又开始继续练习。

这下子疼痛的不是肌肉,而是手指了……才第二天而已,流川的手就有点酸胀发抖了,他不得不用手指操来给自己放松。以前弹琴太累了就会做这个……他有点发呆,忽然想起了什么,赶忙去翻自己的包裹,他想他再怎么匆忙也不会丢了那个东西。

他翻出了一个卷筒,拿出了一个钢琴手卷,很厚实的手感,还会发出声音,但是很久没用过,现在已经没电了。

这是别人送他的,那个红头发的白痴……他保管的很好,不管怎么辗转流浪,他都很用心的收着它。

充电的话应该还能用吧……可是就在插头距离电源几毫米的地方,流川停下了。充了电打算干什么用呢?这是他决定放弃了的东西,也一定是会让他觉得难过的东西……他缩回手,愣愣的几秒钟之后,又将那个手卷卷好放进卷筒里,仍放回到包裹去了。

****************

流川学得很快,这让鱼住也颇感压力。而对店长来说,这样的状况是喜闻乐见的。

那些累死人的杂活儿其实都是在学徒工试用期间被强加上的,实际上店里有专门雇佣杂务人员收拾东西。鱼住和流川除了学习制作寿司以外还是会被安排一些杂活。但这对流川来说已经轻松了很多了。他知道自己的待遇和店长的儿子一定是不一样的,比如说鱼住除了要学习做寿司之外,还要学习处理原材料,在流川看来,那才是制作寿司的灵魂所在,食材处理后的厚度、形状才会直接影响整个寿司的味道。但是他也清楚,那是店长根本不会教他的东西。

又是一天的修行,流川已经很累了,他很想赶紧洗个澡然后睡觉,可是不行,因为鱼住根本没有走的意思。

“已经很干净了……”流川实在撑不住了,他看着鱼住已经里里外外的把店里和厨房收拾了两遍了。

“说实话,你小子是不是在用晚上的时间偷着练习?”鱼住抱着手臂一脸严肃的问流川。

不会就是因为这个所以特意留下来监视的吧……流川眨了眨眼,说:“没有。”

鱼住眯着眼端详着眼前这个冷着一张脸的小子,觉得他没有长出奸邪的模样,不大可能说谎,“怪不得老爹会教你做寿司,看样子的确有能耐!”他叹了口气,显然,流川的存在让他在父亲面前有点为难。

“你为什么要学这个?”鱼住对流川很好奇,他听店员们说,流川好像是从没做过这一行,是个完全的新人。

“为了生活!”流川没什么高级的向往,他早就抛弃了不切实际的妄想,更没有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还有什么比活着更现实的东西呢。

“你家在哪?不是北海道人吧!”鱼住接着问。

“我从神奈川来的。但我没有家。”稍微有点不自在,但是这些过往已经不似先前一样让他痛苦到想要流泪了。

“你这话怎么说?”鱼住显然理解不了流川的意思,毕竟就算父子关系尚且没那么融洽,他也是有家的人。

“我是从孤儿院出来的。”这并不是什么忌讳,流川想,他的黑历史比这个要更难以启齿,那才是他绝对不会说的东西。

“啊……抱歉……”这回鱼住是真的有点不自在了。

“那我……去休息了!”流川向他施礼,他决定不管鱼住是要继续留下练习还是继续收拾屋子,他都得去睡觉了,他现在是真的要累死了。


预告:No.4  伤疤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