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shine

全网同🆔

【仙流】下个路口见 No.2

No.2  忧郁的小提琴


九月的奥地利,秋高气爽。


真是有了仿佛吸一口气就感觉自己已经成为了音乐家的错觉。不管你徜徉在任何地方,酒馆,咖啡厅,甚至是广场,总能听到各种音乐声。在这里仿佛整个人就浸泡在音符里似的,不能排斥,否则就会失去赖以生存的空气。


到底是天堂还是地狱啊……仙道无奈的摇摇头。他原本腻烦了家里的琴房,打算出来透透气,可是出不出来竟是一个结果。


宽阔的广场上人很多,各种肤色都有,正是旅游旺季,恐怕游客比本地人还要多。人声嘈杂,这让圆润的小提琴声格外显得引人注目,跳跃的音符,自由自在的旋律,这让仙道不禁皱眉,他太熟悉这旋律了,但是这调子这个时间应该在学院里,可不应该出现在街头。他忍不住寻声望过去,所以他理所当然的见到了熟悉的人。


那人有一头栗色的头发,眸子似乎泛着蓝色,乱七八糟的穿着格子衬衫,扣子也不肯乖乖系好,被洗掉了色的牛仔裤,看上去好像码数不对一样松垮的搭在身上。仙道叹了口气,围观的人很多,还有跟着他的小提琴乐曲跳起了舞的,他只好也在一边看着。黑色系在金发碧眼之中很是显眼,所以那小提琴手也很快注意到了他。然而这种关注也不过持续了几秒钟,继而他又开始陶醉在自己创造出的闲散的街头氛围中了。


那欢快的节奏持续了二十分钟才最终尽兴而停,人都散了去,只留下仙道和那个小提琴手默然相对。


“我差点没认出你,居然穿了衬衫和牛仔裤。”小提琴手咧嘴一笑。


“你别说的好像我是个死板的中年大叔一样好么?!”仙道哭笑不得,“倒是你,这个时间应该是在学院上课吧!竟然跑到这里来了?”


“你请我喝咖啡我就告诉你原因!”他挑了挑眉。耍起小孩子脾气,天知道他比仙道还要大一岁。


“我不喝咖啡,喝啤酒我倒是可以请你!”仙道也不理他,只自顾自的去了小酒馆,他似乎知道那个人一定会跟过来。


小提琴手叫藤真健司。他的人生与仙道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拥有着超凡脱俗压倒一切的老爸,也一样背负着山一样的期待。虽然表面上那么随意,可实际上压力很大。仙道对于这种处境感同身受。他们的父亲是音乐上的好搭档,所以他们两个也如同被提前捆绑了一样。仙道恐怕更幸运一些,他已经在父亲的公演上展露过头角,虽然没有一鸣惊人那样夸张,但是在国际比赛上,也成为了不容忽视的存在。他有自己的方向,现在不过是在伺机而动,他需要一个更好的机会走上更大的舞台。而藤真还在迷惑于自己的未来,他是想要仅仅自由自在的玩音乐,还是走他爸爸的老路,他还在犹豫。


“也不用为了比赛而烦恼吧,并不会因为那个妨碍什么不是么?”仙道的啤酒一口下去少了半杯。


“我很讨厌去比试。但也讨厌输。”藤真一只手转着杯子,另一只手使劲的挠了挠头发。


仙道也不理睬他,却是抄起了他放在高脚凳上的小提琴。弹钢琴之余他也没有放下这门手艺。他的小提琴和藤真的截然不同,更具古典韵味,如果说藤真讲述的是童话故事,那么他的就是古典小说。


“真是老古董啊!”他忽然停下,“我其实不喜欢古典乐,也不喜欢穿礼服。”他的话忽然让藤真摸不着头脑,“可是如果不能依靠它登峰造极的话,我就没办法得到我喜欢的东西了,所以我还是得拼命努力才行。”他把小提琴递到藤真眼前。


“你小子给我把琴怎么拿出来的就怎么放回去!”藤真一脸嫌弃的干了整杯啤酒。然后转身准备离开。


“咦?你去哪?”仙道被他搞蒙了。


“回学院去啊!小提琴大师课正等着我光临呢!喂你啊!把小提琴顺便送回我家去,还有!”他撇了撇嘴,“给我好好的叫藤真前辈!懂?”他说完了,扬长而去。


————————————————————


仙道才没给藤真送什么琴,而是学着他的样子让小提琴声流连在大街小巷。他很羡慕小提琴,只要背上它,都市,公园,旷野,田园,处处是舞台。钢琴却只能被困在那个小屋子里,所有的人围坐在四周,看着中央那个人发疯了似的敲击键盘。琴房此刻被占用着,犀利的节奏和毫不妥协的旋律不停的放肆而出,几秒钟之后,所有的嚣张又消失得无影无踪,只余下如春风拂面窃窃私语般的空灵。仙道佐人天赋极高也很相信天赋,甚至多过努力本身,在他看来,若没有了天生的才华,后天怎样努力都补救不了这种先天的不足,仙道并不知道父亲想要企及的高度在哪里,他只知道,这种程度的永不停歇的前行可能是他望尘莫及的。


“彰?”他妈妈轻轻拍着他的肩膀,小声说着,“健司在外面等你呢。”


“哦好!”仙道大约也知道,里面的人得不到酣畅淋漓的释放,是不会出来的了。


藤真健司不仅是来拿小提琴的,同时也告诉仙道他打算回一趟日本。


“回日本会对你参加比赛起作用么?明年吧,维尼亚夫斯基?”仙道虽然早就知道藤真其人,但真正相处起来却也不过是一年半的时间,他还不太懂藤真的处世哲学。


“算是吧!回老宅子看看奶奶,顺便也和我的青春做个了断。”


“了断?!”仙道笑起来,“前辈才多大?青春就被阉割了?”


“………………”藤真咬牙切齿的恨不得毁掉那张笑成花儿的脸,“你小子小心别让我抓住把柄,看我不把你往死里整!”把狠话往这一撂,藤真当真头也不回的走了。


日本啊……仙道根本没把藤真的话当一回事,直到客厅已经静下来了,他的思绪却还是被日本这个词抓得死死地。日本,也是他迟早要回去的地方,三年之后的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就是他的踏板,和藤真不同,他要肆无忌惮的嚣张的回去,然后让那个对他说了谎的人无处遁形。


那个可恶的……对他说了谎的人!


预告:No.3  疯狂的手指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