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shine

全网同🆔

【仙流/花流】【改编】十字路口 NO.6 买.卖(2)

回家的时候,樱木狠狠的闻了闻流川身上,竟然一点酒气都没有,只有些烟草的味道。

 

“哈哈!你也有接不到客人的时候?”这种情形也就只有这一种解释了。

 

“白痴!”流川还在想方才的客人,没什么心思理睬樱木。

 

“狐狸!你……到底攒了多少钱了?”樱木忽然问。

 

“干什么?”流川这才终于将注意力放到樱木身上。

 

“读那所学校到底要多少钱?”对于上学的记忆,樱木只停留在高中阶段,因为是孤儿院资助,他也没上过什么优质的学校,自然院长也告诉过他们上学、考试是摆脱厄运的上好方法,可谁也没有苛求过他的成绩,而高中毕业之后他就不再上学,只留在孤儿院里帮忙直到年满十八岁。

 

“那是私立大学!学费很贵!”樱木应该不是有意的,但还是勾引着流川想起了他不愿想的东西,他揣在兜里的手,忍不住摸了摸手机。

 

“………………”樱木忽然不呱噪了,他只低着头走自己的路,而流川的思绪也又一次游荡到了指尖,有些事情并不是可控和不可控那样简单,即便是顺其自然都那么无奈。

 

他太过用心,以至于手机的震动也是好久之后才发觉,手机这东西还是三井给他的,所以也基本变成了三井的专线,又是接近凌晨了,他根本连屏幕都不看的接通了电话。

 

电话里忽然安静了,连呼吸的声音都听不到,这和三井连珠炮的风格截然不同,总不该是骚扰电话,他看了看手机屏幕,忽然停住了脚步。

 

“嗯?”流川的举动也迫使樱木跟着他一起听下。

 

流川稍有些迟疑,虽然留了号码,可是却从没想过对方真的会打电话。

 

“喂?”最终还是听筒先发出声音,那声音经过了电波的过滤竟听上去有些陌生,“是你么?……枫?”他仍旧在试探着问。

 

“哦!”流川轻轻的回应,他仍是叫他的名字,仍然叫得他冒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我……是不是吵醒了你了!这么晚了……我只是想万一记错了怎么办……所以……就……喂?真的是你么?”

 

“那确认好了么?”流川并没有继续话题的意思,这个时间,这个地点,他没有心情。

 

“是你就安心多了!”对方松了口气,语气也变得轻松。

 

“挂了!”

 

“哦……”

 

通话结束。

 

“这么晚了是谁?”不是三井,从流川的神色都能看出来,那家伙现在满脸恍惚样,恐怕连现在自己的话都没听见,“喂!”原本没什么情绪的樱木立马觉得自己被忽视了,这让他有些恼火,因而过去推了推他的肩膀。

 

“没什么……”通常他们两个属于点火即着的相处方式,各种小打小闹甚至拳脚相加的根本不算个事儿,所以当流川怅然的从他身边走过却对他的推搡完全没有反应的时候,樱木觉得他恐怕是出了什么事了。

 

他已经和流川共同生活了三个来月了,大约也知道流川的脾气,那家伙咬死了的事是怎么都不会说的,因而他犹豫再三还是没有问出口。自从他去了那个学校之后就变得怪怪的,甚至连樱木这样头脑简单的人也明白一定是之中发生了什么,但个中信息流川却无意共享。

 

自此之后,他们在睡前竟再没有一句对话,流川在不停的发呆,樱木则在不停的端详他的神色,他什么都猜不透,所以什么都说不出。猜想从来都不是樱木的强项,他也从来不太愿意费心思去琢磨自己无法理解的东西,但流川似乎是个例外,他隐约觉得这是个表里不一的家伙,表面上的放纵、冷漠并不是他内心的模样,他对流川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他甚至觉得烦闷,他们明明是室友,可是为什么他还是把自己当成陌生人对待呢?他身上携带的防备,让樱木不知道如何才能突破。对他恶意一点好像行不通,那对他好一点呢?他前不久有了这样的想法。樱木决定睡了,他无能为力的事就算失眠也解决不了。

 

失眠解决不了问题,这个道理流川也明白,可是他确实睡不着。诡异的是他的心却很平静,自从接到了仙道的电话之后,他的心就静下来了,没有焦虑也没有暴躁,即便现在瞪着眼睛看着黑暗的天花板,听着樱木微微的打呼的声音,闻着淡淡的酒气,内心也是平静的。这种平静是久违了的,类似于钢琴的节奏所带给他的感觉。小小的手指尖抚摸着光滑的琴键,那不是自己的琴声,而是伙伴的。即便学了那么久,却从自己制造的声音里找不到那样的宁静。仙道的琴声他听到过一次,如果那琴声没有灵魂,为什么自己会如此介意?那潜藏在内心深处的记忆,被他牵扯而出,他还记得那个伙伴的名字,虽然在孤儿院的他们都没有姓氏,却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他比自己大了一年零一个月,叫做海。海的性格很像他的名字,浩瀚却神秘,他曾羡慕过他的欢乐,也畏惧过他的热情,他现在会在哪里?又变成了什么样子?

 

**********4.1更新的分割线~大花生日快乐~***********

睡眠是在不知不觉之中降临的,而当流川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很高了。樱木已经不见了,屋里只剩下他一个。

睡眠质量不高,好像做梦了,可是又没有记住内容,他揉了揉眼睛,拉开窗帘,温暖的阳光就这样肆无忌惮的照在他身上。他裸着上身,光着脚只穿了一条睡裤,这个时间不会有人介意他的懒散。他一如往常的去了平台,一边享受阳光一边喝掉今天的第一瓶矿泉水。新的一天,让他有了些期待,一夜之间好像想通了很多事情,如果是介意的事,他已经在努力争取了,而不用介意的事,顺其自然吧。

他伸了个懒腰,应该去运动了,运动起来,剩余的烦闷也就可以消失了。

**********************************

中午流川回家的时候,樱木还没回来,但有张纸条放在桌子上,写着和洋平出去了,晚上直接去店里。

洋平是谁?流川不记得长相,只知道他因为樱木去做牛郎的事去店里闹过一回。他看了看手里外带的午饭,明显买多了,也许可以带一些去店里在晚上喝太多酒的时候垫垫胃。

自己吃饭有些无趣,虽然已经习惯了独自生活,但是樱木的闯入还是为他带来了些改变,跟樱木一起吃饭最大的好处是食欲极佳,看着他狼吞虎咽的吃像会不自觉的认为那东西很美味,自己也就不知不觉的跟着吃得多了。一个人的话……只是吃了几口,就饱了。

收拾好了桌子,流川从自己的收纳箱里取出了张硬纸板,纸板上是钢琴的黑白键模型。这东西已经用了很久了,甚至黑白键盘都有些掉色。上面的痕迹都是他的手指留下的,起初在硬邦邦的纸模上练习指法很疼,后来习惯了也就好了。他已经有一年多没碰过真正的钢琴了,但是他执拗的不希望因此而丢下什么,但事实上他还是丢下了,头脑中的琴谱都已经不完整了,所以才会出错。这件事他真的纠结到了现在。

他的手覆上那块纸板,只要手指开始跳跃,就仿佛有音乐声传过来,即便无法按下去,可是手指力量上的差别还是要表达出来,要考艺术大学的话,到底需要什么程度呢?虽然从来没有懈怠过,可流川依然是迷茫的。也许结识了仙道彰是为自己铺平了梦想的路,也许他可以带着自己看到未曾看过的世界。

但……他令自己如此平静的原因,真的是这个么?

下午三点左右的时候,流川才昏昏睡去了,可是才睡了不久,手机再次成了搅扰他的元凶,这让流川忍不住在心里卧槽了一下。

“吵死了混蛋!”他才懒得管谁谁!睡眠被打搅是目前为止让流川觉得最难以忍受的事儿,甚至如果那个滚蛋就在眼前,他恨不得揍他一顿,他跟樱木就因为这个不知道闹过多少次了。

“你……在睡觉?”对面显然被吓到了,“现在是白天……”

“…………”流川还迷糊着,这不是他熟悉的声音,却也不陌生,他使劲儿揉了揉脑袋,哦对了,是仙道吧。

“现在能出来么?你说过等我去找你哦!”对方的心情显然不错。

“…………”流川看了看窗外,正是下午阳光充足的时候,隐约从窗帘的缝隙里看得到湛蓝的天,“去哪?”

“嗯……去横滨湾!我在空中走廊等你!”仙道真是很贴心,选了这么惹眼的目的地,让流川连“没去过不认识”都说不出口。

“哦!”一时间也找不到推脱的理由,只好应承下来。电话又一次被利索的挂断了。流川还没彻底清醒,直到他简单了淋了个澡之后才发觉自己好像刚才答应了个约会,和仙道彰。

确切的说他没有足够的时间用于约会,现在赶去横滨湾的话要半个小时左右,过了五点,时间就不是自己的了,三井会随时给他打电话,就算他不介意自己的职业,却也没有大方到愿意让任何人都知道的程度,他在衣橱前踌躇了一会,他不想穿西装,但是以现在的时间看,他八成要直接去工作……

他最终选择了休闲服,工作和约会哪个重要?他显然倾向于后者。

 

他赶到的时候,空中走廊里也没什么人,本来么,这里是观夜景的,有谁会在大白天的跑来这里呢?他四处寻找,要找到仙道没什么难的,且不说他的长相和身材,就只说那个“出众”的发型,在高墙之内引领潮流,到了高墙之外就有点特立独行了。

 

走廊里挂着近几年摄影比赛的获奖作品,他就正在那里端详那些照片。

 

“哟!”流川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仙道瞪着眼睛,朝着他眨巴了好几眼才貌似松了口气。

 

“我担心死了,真怕你不来!”

 

“我有那么烂么?”流川狠狠的白了他一眼。

 

空中走廊里有几家咖啡屋,他们选了有音乐的一家。白天人少,很安静。流川歪着头看着仙道,他开始觉得这人很神奇了,他想做的事总是很快就能达成么?

 

“你怎么出来了?”他自言自语似的问!

 

“我啊!”仙道喝了口咖啡,“我趁着动物园的饲养员叔叔不注意就跑出来啦!”他笑。

 

“是动物园吗?我以为是医院!”流川搅着水里的冰块,听着杯子和冰碰撞出的声音。

 

“呵呵!我申请了走读了。只要课程结束就可以回家!多亏了我妈,不过啊,如果被我爸知道会被骂成狗的!”仙道说着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一脸为难的样子。

 

“你应该感谢有人骂你!”流川几乎没有被人骂过,即便是有家人生活在一起的日子,他也几乎是被放养的状态,没什么人真正管过他。

 

“是啊!他对我期望很高,所以才会有些失望吧!”说到爸爸,仙道有的只是无奈。

 

“你不够优秀?”学生会副会长,同时精通多种乐器,这难道不是精英特质?!

 

“是达不到他的要求,我有时候甚至不知道他到底要求什么,他只是说我悟性不够,我想悟性这东西可能是我没有携带这个基因吧。”

 

“………………”这话说的流川一头雾水,他不理解,自然也无法答言。

 

“不说我了!你是黑白颠倒的人么?昨天那么晚你不睡,白天却睡觉?”

 

“我晚上要工作!”

 

“晚上工作?漫画作者?写小说??”

 

“…………”流川摸了摸脑门,“你还是回动物园吧!”

 

“你要攒钱考学么?”仙道并不理会流川的揶揄,他当然对流川的事更感兴趣。

 

“是!应该差不多了!”

 

“需要我帮忙么?我们学校的话……艺考成绩是最重要的,但是也还是要求学科成绩的!”

 

“学科?”

 

“数学,日文和综合学科。”

 

仙道确实帮了大忙,这些是流川几乎没有想过的事,他努力回想自己的高中阶段,觉得无比头疼,他甚至连自己在学校学过什么科目都记不全了。

 

“现在补来得及么?”

 

“嗯……一月份招考,时间是有点紧张啦,不过……”仙道挑了挑眉,“包在我身上的话我觉得没问题!”

 

不管仙道说得是真是假,他的话终归让流川松了口气,他终于开始觉得自己有些幸运了,命运对于一个人不总是考验和折磨,总还是赐予的。

 

“枫?”仙道忽然收了他的笑,意味深长的盯着流川,“你相信我了?”

 

“…………?”话题似乎转换的太快了,让流川有些应接不暇,仙道的问题也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们才见过三次面而已,万一我是坏人呢?”

 

“如果是坏人,你要骗我什么?”

 

仙道一愣,流川的话也如他的人一样凌厉。他的眼睛渐渐的眯着,乌黑的眼球里的光芒忽而被掩盖了。

 

“也许该小心的是你!”流川不再看他了,眼神却游荡着找不到了标的物。

 

仙人掌的刺越是锋利,就说明他的内里越柔弱。

 

“我小心点就是了!”仙道的回答,一如既往的让人摸不着头脑。

 

临近傍晚,咖啡店里的人也渐渐多起来了,原本闲置的钢琴前坐了钢琴师,这让仙道有些后悔早些时候应该拜托店长把钢琴借给他们用。

 

“明天来上课吧!明天上午大学区这边有钢琴选修课,我也会去上课的!我给你的校徽还留着吧!虽然越野不会说什么,还是不要给他找麻烦为好!”仙道终于想起了他叫他出来的初衷。

 

“几点?”

 

“上午九点~八点半我去墙根底下等你吧~”仙道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像是等这一刻等了许久了。

 

“………………”这真是个让人哭笑不得的家伙,到底是不是个正经人?流川觉得这人是无法用一般常识去定义的。

 

他还没来得及答应,手机就响了,这让流川一阵心慌,他的确应该心慌,因为这次真的是三井打来的。这让流川陷入了窘迫,仙道是个聪明人,太过遮掩反而让他怀疑,经过了几秒钟的思索,他决定若无其事,反正三井说话一项利落,几个感叹词就可以应付了。

 

不出流川所料,三井只是简单的告诉了他一句:“七点钟,不许迟到!老客人!”流川所要回答的也不过是一句“哦!”仙道甚至还么来得及有莫名其妙的时间,一切就都结束了。

 

“你有事?”他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流川可能要走了。

 

“有工作!”流川朝着服务生招了招手。

 

“嗯?我请客就好了啊!”

 

“你不是学生么!”流川掏出钱来,他看着仙道瞪圆了的眼睛,忽然有了点优越感,“还是省省吧!”他把钱交给服务生,然后离开。

 

“明天我等你!”尽管嘴上不饶人,但仙道还是决定接受他的好意,虽然流川并没有应允,仙道却觉得,他一定会来。这是个不错的开始,至少仙道这样想。

 

流川已经没有时间回家换衣服了,这个时段地铁很拥挤,他可能要花更多时间在路上,不迟到就是万幸了。今天这一天的节奏都被这个约会打乱了,当他冒了一身的汗赶到店里的时候,他很怀疑这样去工作到底能不能行。而三井看到他这个样子的时候,咂了咂嘴说:“你打扮的跟个学生似的,要改风格了?”

 

“七点太早了!”七点钟的客人,这在流川的熟客里几乎没有,他工作的时间往往都是从晚上九点开始的。因此他很好奇到底是哪个人这么早就需要服务。

 

“昨天的那些人你还记得么?”三井压低了声音。

 

“???”昨天的客人,他们给流川的印象很深刻,尤其是那个叫做森岛的先生。

 

“今天又是他们预约的,不过好像只有一位。那群人啊,都是很有地位的,来我的店里简直蓬荜生辉!”三井有些自嘲的拿出大胡子带上,“你不然先去冲个澡,离七点还有一阵子呢!”

 

“嗯!”

 

三井错了个身,让流川去了店后面。

 

等到他清爽了之后,果然预约的人已经等在包房里了。这种事情三井从来不愿意多说,如果能一个眼神了事的话,他连嘴都不肯张。依旧是原来的包房,依旧是要注意礼数,就因为三井说那是有地位的人!地位!哼!

 

果然屋子里只有一个人,是森岛先生,流川低着头,他不用看也知道,因为他身上有种特殊的香水味。

 

“比我预约的迟了一分钟!”那人的语气依旧傲慢,但他是客人,流川不会特别去在意这种挑衅。

 

“对不起!”他再次施礼。

 

“来我身边!”他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置。

 

对待这种客人其实很简单,听话即可。

 

森岛依旧不碰他,和他保持着一段很微妙的距离,他只是眯着眼睛端详,好长时间才说出了一句:“果然很漂亮!”

 

被人用漂亮形容并不美好,但流川习惯了,反正他也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

 

“多大了?”他伸手摩挲着他的尖下巴。

 

“十八岁!”流川尽量不和他对视,否则他无法保证自己不会失控做出什么不得体的事。

 

“这么小?做这个多久了?”

 

“半年多!”流川皱着眉,他讨厌这种验户口一样的问询。

 

“在这种小店里,是有些可惜!”他叹了口气,端详着这间包房——这是三井的店里最高级的房间了。

 

他方才又想说什么,却被其他东西夺去了注意力。

 

“让我看看你的手!”他伸出手来,即便是说话的时候,眼睛都在盯着流川的手。

 

流川有些犹豫着将手伸出去,对方竟然像是看到了什么收藏品一样端详起来。

 

“你的手,长得很漂亮!”男人脸上显现出了惊艳的神色,流川却觉得后背冒出了冷汗,甚至险些夺回自己的手,他分明记得,有人也曾经这么说过,一字不差。

 

森岛看的很仔细,甚至抚摸着他的手指尖,略显得粗糙膨胀的手感让森岛的眼睛立时亮了起来。

 

“你弹过钢琴?”他惊诧的问,“手指尖都变形了,还弹了很多年么?”

 

“…………”

 

“在问你话!”

 

“是……学了……八年……”

 

“哈!”森岛依旧抓着他的手,抓得很紧,毫无松开的意思,“我对你越来越好奇了。跟我走吧,在这种地方,我没有任何兴致!”

 

流川试图夺回自己的手,但除非和他发生冲突,否则无望。

 

“对不起,我从不出街。”流川的脸色也暗淡下来,约他出街的人比比皆是,这位森岛先生却让他格外不舒服。

 

“出街?”森岛嘲笑般的看着流川,“你别搞错,我从不和男人上床!但我很想听你的钢琴。”他依旧摩挲着他的手,“这双漂亮的手似乎很让人期待!”

 

“…………”这是魔咒么?就在钢琴这个词进入耳朵里之后,流川就觉得自己一定是被什么迷惑了,让他无法下决心拒绝。这个森岛,到底是什么人?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