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shine

全网同🆔

【仙流/花流】【改编】十字路口 NO.5 天使(3)

钢琴与小提琴,人们总是喜爱去比较它们,谁更婉转,谁更动人,谁更空灵,谁更优雅。却总是忽略了它们合奏缠绵时的彼此相依,忘了提琴的动容倾诉和钢琴的自由畅想都需要悉心的倾听,若没有听众,却依然有彼此。 

 

仙道说得对,也许大脑里的印象可以变得模糊,可是身体却记得,手指渐渐不再是自己的了,而是音乐的,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在此时融入了每一个跳跃的音符里,甚至当乐曲结束之后,流川仍然沉浸在自我的情绪中。

 

 每一次更靠近音乐,他的记忆就更多的被翻腾出来。最初是怎么爱上钢琴的呢?他隐约记得在孤儿院里曾有过一架钢琴,在他和伙伴幼小的心灵中,它几乎能称得上神圣。孤儿院是由教会资助的,于是他们总能看到神父用那架钢琴弹奏出仿佛从天际传来的音律。那时候的自己胆小自闭,从不愿主动去接近什么,所以他被他的伙伴一路拖着战战兢兢的到了钢琴前,而最先学会弹奏的,也是他的伙伴,即便是最简单的音节和最幼稚的旋律,在他的印象里却成了那时最温暖的安慰。但也是这种温暖,助长了他的恐惧,他害怕失去,他无法想象如果有一天这一切都变了都没了,会是怎样的痛苦。越幸福就越辛苦……也许在那样小的年纪,所谓的辛苦是被无限扩大了的,但他却依然记得那种恐怖的感觉。

 

 “枫?”

 

 有人在叫他,这叫声其实是极熟悉的,曾经也有人这样唤过他。

 

 “枫??”一支拍在他肩膀上的大手掌最终将他带回了现实,他的身上潮湿了,汗水将衣服黏在身上,身体被强烈的束缚住了似的。 

 

他迷惑的抬头看着身边的人,仙道彰,一双温和却坚韧的眼睛,总是不知道愁苦的微笑表情,这样简单的情绪表达,却让流川难以看懂,他与樱木是不同的,他像是在刻意隐瞒什么,他故意让人困惑,然后伺机而动。

 

 “你想到了什么?是我让你想到了什么么?”他坐在他身边,开始企图挖掘他的内心。

 

 “你让我想到了为什么我身边总是有白痴!”说这话时流川的表情太正经了,以至于仙道忍不住因为这种强烈的错位感而嗤笑出声。

 

 “看来你口中的‘白痴’不止我一个吧!其他的是谁?能介绍给我认识么?” 

 

“做梦!”流川轻哼了一声。

 

 “哦对了!!我差点忘了!”仙道又忙不迭的去拿自己的背包,从包里掏出了什么,“这个是给你的!”东西不大,却被仙道很郑重其事的交到了流川的手里。

 

 “什么?”是个胸针一样的东西。

 

 “学校的校徽!带着这个以后你白天来也没关系了。还有这个!”仙道又从衣兜里翻啊翻,翻出一张纸条,“这是短期大学钢琴班的课程安排,时间我都给你列出来了,如果你不方便,可以和着时间来。”

 

 这一堆东西交到流川手里,让流川觉得惊诧也觉得怪异,“你什么意思?”这并没让他觉得兴奋。

 

 “我想你随时都能来!”仙道这次没有隐瞒什么,他确实是这样想的,从他们相遇的第二天他就开始寻找这些东西,七天的杳无音讯使他原本已经绝望了,但是今天流川的突然出现又让他觉得希望被重新点燃了。

 

 “随时都偷着进来?我是贼么?”流川觉得自己被小瞧了,甚至被侮辱了。

 

 “那你今天偷偷的来是为了什么?第一次是为了好奇心,那么第二次是为了什么?是什么让你一次又一次的做你厌恶的事?”仙道是个不知道退缩的人,就算流川咄咄逼人,然而他越是强势他就越觉得自己抓到了重点,人一旦被捉到痛处才会变得暴躁,不是么?

 

 “原来你这么想!”流川干脆把手里的东西装进口袋,“既然如此你也做贼试试!”流川盯着仙道的眼神刹那间发生了变化,那已经不单纯是一种挑衅,甚至还掺杂着恶意的引诱,“你这么想见我,就出来找我!副会长大人!”流川回头看了看黑板,黑板槽里还零散着一些粉笔屑,他用手指沾着粉末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串数字。而后拍拍手掌,对仙道说:“我等你!!” 

 

仙道发着愣,直到房间里再次空无一人,流川枫在他眼里越来越有意思了,他在刻意的透露着他的各种个性信息,但他不知道的是,他暴露的越多他就越感兴趣,仙道不紧不慢的记下了那一串数字,他不急于追他,反正他自己也出不去。

 

 仙道很幸运,他在那道墙边找到了无可奈何的流川枫。

 

 “你在等另一个白痴么?”仙道这次笑得很开怀,看热闹一样。

 

 流川无言以对,他光顾得反击,却忘了自己的窘迫。

 

 “那个红头发的小子呢?上次帮你逃跑的?!” 

 

流川翻了个白眼,他想仙道是会帮他的,但是得等他唏嘘过后。

 

 “来吧!”仙道觉得玩笑开够了,这才伸出手去。 流川对于这个倒是驾轻就熟了,简单的借个力就能爬到墙上去。现在真该感谢这道墙上没有放铁丝网。

 

 “枫!”见他一跃而上,仙道立刻叫住了他。 

 

“…………” 

 

“我当然会去找你!但也会在这里等你!”

 

 “…………”流川叹了口气,“白痴!”他纵身跳下墙去,回到了属于他的那个世界。

 

 仙道的心情也随着流川的消失急转直下,他立刻觉得心脏揪着一样难受,他曾经有过类似的贪恋,无法割舍,不能解脱,即便勉强分开,暂时压抑,而当相同的感觉袭来的时候,又一次轮回就开始了。

***************************************

 

流川的车,开得从没有过的快,风从车窗闯入,吹乱了他的头发,吹凉了他的皮肤,却吹不开他杂乱的心绪,他耳边呼呼的风声也遮掩不过小提琴和钢琴合奏的声响,他以为只要来了,见到他了就不会烦躁了,可事实却刚好相反,他更难过了。每见到他一次,他就往自己心里走近一寸,越是走近,他越害怕,害怕有朝一日当他真的走进他心里的时候,看到的却不是他理想中的美好和纯粹。就仿佛当初在孤儿院时他因为害怕失去而拒绝和逃离。为什么总是回想起孤儿院的事?明明已经过去了那么久,明明都已经不介意了!仙道彰到底是什么人,他凭什么带给他这么多困扰?而且是陈芝麻烂谷子的困扰!!

 

他的车在风驰电掣之后停了下来,是三井的店,这个时段正是顾客盈门的时候,不会有人在意他的停留。这些日子来,流川学到的最好的忘记的方法就是麻醉,用酒精麻醉,或者用萎靡的生活。店里的灯光有些昏暗,人们有进无出,只有宫城或者三井在门口溜溜达达。只要进去,就立刻会有人买他,可是脚却有了千斤重一样迈不开步子甚至无法踩动油门。

 

直到不久,一个高壮的男人晃了出来,他手里拿了一瓶矿泉水,却一口没喝全用来漱口了。他垂头丧气的,显然已经完了一份工作,还在观望着是不是能等到下一份。

 

男人红色的头发比刚来时长了许多,被他用发胶固定了起来,但现在看来仍显得有些凌乱。他起初东张西望,最终将视线定格在了流川的方向,他像是难以置信,站起来又多看了几眼,这才朝这边跑过来。

 

“狐狸?”他趴在车窗上才看清了黑的车厢里穿着黑色衣服的流川。

 

“回家么?”流川找不到借口,他又不想说他不愿回家,他不愿自己在家。

 

“我……去跟小三说一声!”樱木毫不迟疑的跑了回去,不久又跑了回来,却没有上车。

 

“有活儿了!”他叹了口气,显然在回家和做生意之间,樱木选择了后者。

 

“…………”流川不知怎么了,一股愤怒冲顶而上,他一句话都不说,挂了档位猛踩了油门,汽车又一次飞驰而去,连樱木花道都险些给带个跟头。

 

“你疯了么!!!”樱木吼叫着,但是流川是绝对听不到他的愤怒了。他眼见着汽车消失,才惆怅着转身回到店里去。

 

“疯狐狸!”他小声的嘀咕着抱怨着,可却还是去了客人的包房。

 

樱木回来的时候又是深夜了,他今天喝的酒比平日里还要多,胃也比平常还要难受。屋子里照旧黑着灯,然而却并不黑暗,平台的月光从落地的大门透进来,幽静美丽。屋子不大,一眼就可以看到全貌,但屋子是空的,不见有人。樱木的心里一阵慌乱,他赶忙去看了其他空间也同样没人,直到他冲上了平台,才看到坐在平台边缘上的流川枫。

 

靠近大海的夜晚很凉,海风也很大,吹着流川身上的单衣,更显得他瘦削单薄了,他就这样静静的望着远方,他在看海么?或是在看着除了他自己谁也看不到的东西?

 

樱木不禁打了个哆嗦,他看着流川的背影,在风中轻轻的发着抖,仿佛只要风再大一点……再大一点……他就会被…………

 

“狐狸!!”他的身子先于大脑做出了反应,他狂奔过去一把抱住流川直接将他抢回了平台上。他这举动吓得流川差点喊出声来。

 

“放开!!”流川挣扎着甩开了樱木,他揉了揉胳膊,好疼啊!

 

“你想自杀么!”樱木也是气急败坏,本来思考力就差,现在更是无法直视了。

 

“谁要自杀!!!”流川听了这话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不过这也不打紧,反正他平时哭和笑的表情全都是一样的——无表情。

 

“你在那里干什么?一副要死的德行!马上就掉下去了!!”樱木坚信自己的判断,流川越生气他就越觉得自己的判断绝无错误。

 

“说过跳楼不如跳海吧!白痴!!!”樱木的神逻辑也让流川没了脾气,他从来都对樱木发不起脾气,非但如此有时候还跟着他一块冒傻气,要不是听了他的话偷着越过了那道墙,就没有现在这么多的烦恼惆怅。

 

他无奈的进屋去,床上躺着总不会掉下去摔死的吧!

 

樱木关了平台的门,开了屋子的灯,他还在生闷气,也不理睬流川只是自顾自的换下衣服。然后去浴室淋浴。屋子里还飘着他带回来的酒气,有红酒和啤酒混合而出的气味。

 

流川摸了摸衣兜,胸针和课程表还都在里面,一个人会为了另一个人做到什么程度?如果为了另一个人做到了极致,他又想要得到多少?他想要得到的,自己又是否能给得起?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能包容一切的……天使么?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