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shine

全网同🆔

【仙流/花流】【改编】十字路口 NO.5 天使(1)

NO.5 天使

 

面对着樱木的一连串盘问,流川选择了沉默,他不知从何说起。他的思绪一时也无法从墙内转换到墙外。那道隔绝着他的墙,也隔绝着截然不同的生活,那是一种他连做梦的没想过的生活。而这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也变成了他最短暂的回忆。关于蓝天,教室,钢琴,音乐……和那个叫做仙道彰的人。

 

他中断了自己的思绪,迫使自己不要回忆得太多。他看着表,距离上班还有好一段时间。

 

“你一直在等么?”樱木变成了他转移注意力的工具。

 

“是啊!无聊死了!”因为好奇心没有被满足,樱木的怨气更旺了。

 

“谢谢!”这两个字说出口,流川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这种词在他生活中出现的频率确实太少了,“晚上请你吃饭!”虽然根本么有食欲,但流川也想不出更好的报答方式了。

 

“好啊!”樱木答应得异常爽快,他的心情也立刻好起来,这可是别人没有的待遇吧!让这个高傲的臭狐狸也破破财。

 

但樱木也仍然很困惑,他觉得流川达到了目的之后仿佛没有变的高兴,反而更阴郁了。

 

他们的约会很简单,只不过是一顿寿司,他们也没点烧酒,因为过一会,胃里绝对不会缺少酒精。

 

“为了公平,我也告诉你我赚钱的原因吧!”樱木吞下了他的第十份生鱼片,又取了第五份寿司,才开始有空闲说两句话。流川无意让他坦白,但既然他自愿的,听听也无妨,“我是为了晴子!”樱木叹了口气。

 

原来是为了女孩子……流川忽然有种情节落了俗套的失望感。

 

“她天生眼盲,还有两年她也得离开孤儿院,我答应了要照顾她!”樱木若有所思。

 

“你喜欢她?”流川也夹起一片刺身,在调料里翻卷着,却没什么食欲。

 

“不知道……”樱木撇了撇嘴,果然流川也是一样的说辞,和至今为止的每一个人一样的想法。

 

“果然是白痴!”

 

“你要笑就笑好了!反正其他人也都笑话过了!非得要娶她才去照顾她么?”

 

流川看着樱木涨红了的脸,觉得很讽刺,这个单纯到几乎愚蠢的人,却做了如此复杂的选择,命运就像是一根线,哪怕是完全不搭界的东西也可以拼命牵扯到一块。

 

“继续做白痴吧!挺好的!”流川自言自语般的说。

 

他们把车开回家,换了衣服才赶去三井的店,刚走近就发现店门口似乎有人在起争执,其中一个是三井寿,另外一个……

 

樱木停了脚步,他心里头开始发怯。

 

“你认识?”流川问。然而还没等樱木回答,不远处的人就已经发现了他们,他撇下了三井直接冲了过来,他个子不高气势却足,只见他不由分说的一拳头朝着樱木揍了过来,樱木也不躲闪,结结实实的挨了他一拳头。

 

“混蛋!!!我让你赚钱可是没让你来做这种事啊!!!”他一边叫喊着一边一拳接一拳的打过去,半点不留情面,直到流川抓住了他的手腕。

 

“狐狸!”樱木抹掉嘴唇上的血,也拦住了流川,“他是我朋友!”

 

流川并不作声,只是疑惑的松手放开了那个人。

 

“跟小三说一声,我出去一会,有事儿电话联系!”

 

樱木两个人走远了,流川却还在迷茫于自己竟然不知不觉的出手帮了那个白痴。

 

来的是水户洋平,樱木也不清楚他是怎么知道的,他只听过一句话——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他更不知道该怎么和洋平解释,这也没什么好说的,于是他只是告诉他:我得攒钱,我答应了照顾晴子。

 

“晴子花这种钱会舒服么?”洋平知道樱木的脾气,他可以把他打个半死,也可以用恶毒的话骂他,可却难以改变他的心意,从来如此。

 

“我只做两年!然后就洗手不干了!”樱木始终盯着自己的脚尖,看着皮鞋反出来的光,他觉得自己言不由衷。命运从没有如此刻一样令人无奈,即便过着放纵的生活,自己也依旧不是自己的,现在连说出来的话都不辨真伪,生活环境的变化也令樱木沾染了他曾经嗤之以鼻的恶习——谎言。是的,每天都浸泡在各种花言巧语之中,他也学会了用这个去蒙蔽自己的朋友。

 

“你好自为之吧!”洋平终究冷静下来,他不试图去改变什么了,“刚才那人是谁,你叫他狐狸?”

 

“他本来就是狐狸!狡猾的狐狸!!”只这两句话之后,樱木就再也不说什么了,只是出神,他并不是不想说,却更像是难于表达,原本就词汇匮乏,遇见复杂的东西就会更加茫然。洋平的情绪也变得纠结,他好像看懂了连樱木自己都没发觉的事——他似乎是遇到了于他而言更特别的人了。他甘愿堕落的原因,究竟是晴子,还是别的?比如那个如狐狸般的男人。

 

*******************************

 

流川今天觉得自己醉得很快,只是两瓶啤酒下肚,竟头昏脑涨起来。

 

他从不刻意去看客人的模样,反正所有人在他眼中都有着同样一张猥琐的嘴脸。身体诚实的承受快感,脑子里则空白一片,这样可以让事情变得纯粹,免去了不少无谓的苦恼。

 

可是今天很糟糕,他很难去控制自己保持冷静,酒精助推了他的混乱,脑海中竟不是空旷的了,一双眼睛,迷离温柔,手指在碰触着他的脸,对他说:我们不是陌生人……

 

这让流川霎时变得清醒,这种清醒加剧了他的苦楚,他清楚的知道有两个原本陌生的男人正打算用他的身体满足欲求,他的反射神经竟然一反常态的想要抗拒。

 

抗拒,在沉溺于色相的人眼中即是诱惑,男人们在他的慌乱中愈发兴奋,作乐很快变成了寻欢,身体也终究沦为取悦他们的工具。

 

虽然心怀着恐惧和罪恶,却也在同时将肉体推送至巅峰,折腾了许久,当房间里仅剩下他自己的时候,他仍彷徨的盯着天花板。

 

这简直如同痴汉,他翻身起来,腰背已经有些许疲惫了。搅扰了他工作的男人叫什么来着?哦对了!仙道彰!一个不知愁苦为何物的自由自在的天之骄子,他的世界充满了蓝天和红日,而自己的是酒色与霓虹,并没有什么可期待的,尽管他们奇迹般的一见如故。

 

樱木已经不会再总是把事情搞砸了,他直爽的脾气无疑成了不错的卖点,尽管不是每个客人都挥金如土,但至少没有空手而归的时候。

 

流川差不多总是最后一个回到休息室,熟悉的景象是樱木花道一边打着瞌睡一边等他一块回家。偶尔流川不着急离开,他会坐在樱木身边仔细的端详他。脾气不好,笨拙,简单,但是他却好像不会被什么难倒,他不停的叫嚣,却又很少听到他抱怨,他不爱这份工作,可是却也拼命的从糟糕的生活里寻找着乐趣。流川想,自己大概缺少这种近乎愚笨的自嘲精神,人太现实了,就会觉得难过。

 

他并没有如往常一样叫醒他,他需要独处的时间,他需要用一个晚上把自己乱了的生活线重新理顺。

 

但是没多久,流川就知道自己的苦心算是白费了。他很快发现身后跟了个尾巴,虽然这尾巴尽量装的任意随性,可跟从的目标却很明确。流川很无奈,他不打算阻止,也不打算理会,他是否跟着与他此时的惆怅并没有太多关联。很快,这事儿也就被他忽略了。

 

已经是凌晨了,城市渐渐失去了亢奋,只有点点的灯光远远的闪闪绰绰。流川的思绪飞得很远,却也缺乏层次,他也很好奇为什么偏偏是今天会将尘封了许久的回忆都翻腾出来,像是想要寻找什么。

 

这无疑都和那个叫仙道彰的人有关。

 

和樱木不同,他并没有能在孤儿院待到十八岁,大约是在八九岁的时候吧,他被人领养了。但那并不是幸福的开始,却更像是个捉弄,以至于在另一个八九年之后,他第二次变成了孤儿。这种经历令人沮丧,但是即便悲剧也有令人庆幸之处,他端详着自己的手指,钢琴,终究是挣脱不开的羁绊也是流川成长至今的困惑,为什么一定要与它纠缠?什么时候能洒脱的放开所有东西?自己真正追求着的到底是什么?

 

那个人问他:你还会回来么?这个问题真傻,即便回去了他以为自己是为了什么?为了他么?

 

“白痴还真不少呢!”流川边自言自语,边扭头看了看不远处仿佛也在发呆的樱木花道。

 

其实“白痴”也是一种快乐,他此刻竟然有些羡慕他了。


评论(9)

热度(39)